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超商涼麵、水果 大腸桿菌超標

統一超商真飽涼麵-原味。(記者吳世聰翻攝)

統一超商真飽涼麵-原味。(記者吳世聰翻攝)

2015/05/13 06:00

〔記者吳世聰、楊雅民、吳亮儀/綜合報導〕再爆食安問題!嘉義縣衛生局今年四月抽驗縣內的「即時熟食」食品,昨天公布抽驗報告,檢測出六件大腸桿菌群超標,統一、全家、萊爾富三家知名超商的涼麵及水果都上榜。衛生局表示,雖然都只是微量超標,腸胃不佳者吃了可能拉肚子。

這六件不符合規定的產品分別是:朴子市晨間廚房(生菜沙拉)、民雄鄉建國路二段全家便利商店(超值水果)、番路鄉下坑村萊爾富便利商店(原味麻醬涼麵)、梅山鄉統一超商梅北門市(真飽涼麵︱香辣)、義竹鄉統一超商第八十四分公司(真飽涼麵︱原味),以及竹崎鄉中和石棹萊爾富便利商店(麻醬涼麵)。

微量超標 複檢合格才能上架

衛生局表示,這六件產品的大腸桿菌群都驗出是一千一百MPN/g ,只比標準的一千以下,多出一百,超標不多。不過,除了晨間廚房是轄區業者,責令限期改善,再擇期複檢外,其餘五件源頭分別來自新北市及彰化縣,已移請當地衛生局調查。不合格的產品品項,複檢合格才可上架。

衛生局及食藥署指出,食品中的大腸桿菌群數量過高,表示該食品製造過程中從原料、加工到商品貯藏,有某環節發生衛生污染和危害,業者須做檢討。建議消費者,夏天炎熱,應選低溫保存狀況的涼麵、水果商品,並注意色澤及氣味是否正常,並應儘速食用,也要看看店裡環境是否乾淨。

超商:疑似單店管理出問題

統一超商表示,公司調出工廠生產出貨紀錄,發現同一批號涼麵出廠品質檢驗皆合格,是否為單店管理出問題,將加強管理。全家和萊爾富也指出,會加強店鋪鮮食管理,以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全。

統一超商真飽涼麵-香辣。(記者吳世聰翻攝)

統一超商真飽涼麵-香辣。(記者吳世聰翻攝)

嘉義縣朴子市晨間廚房生菜沙拉。(記者吳世聰翻攝)

嘉義縣朴子市晨間廚房生菜沙拉。(記者吳世聰翻攝)

全家便利商店超值水果。(記者吳世聰翻攝)

全家便利商店超值水果。(記者吳世聰翻攝)

萊爾富麻醬涼麵。(記者吳世聰翻攝)

萊爾富麻醬涼麵。(記者吳世聰翻攝)

飽胃站原味麻醬涼麵。(記者吳世聰翻攝)

飽胃站原味麻醬涼麵。(記者吳世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