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智障礙兒謝恩 家長感動

蘇爸爸帶著24歲的帥哥柏丞出席父母親節活動。(記者陳炳宏攝)

蘇爸爸帶著24歲的帥哥柏丞出席父母親節活動。(記者陳炳宏攝)

2015/05/10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今天是母親節,不管心頭寶貝是正常或與眾不同,父母的愛都一樣;台北市文昌國小教務主任紀力仁有個四歲大的腦麻兒,因感受到各界的照顧和支持,讓他有勇氣面對鏡頭道謝。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及育成社福基金會昨特地舉辦親子聯歡,受邀參加的很多是心智障礙學員和家屬。學員們使出渾身解數、又跳又唱,大聲唱出對父母的愛,動作不見得標準,也未必抓得住節拍,卻是他們拚盡全力才有的成果,看在家長眼中,人人感動莫名。

舞台上的〈小蘋果〉,歌聲曲調簡單卻動感,台下的腦麻兒彤彤也隨著全身開心擺動;父親紀力仁說,彤彤智力正常,但肢體無力支撐,夫妻倆照顧孩子耗費極大體力,剛開始還因擔心要不斷向別人解釋彤彤的狀況,全家一度老是窩在家不敢出門。

「剛開始面對周遭人的提問,自己會忍不住情緒失控,但後來發現很多人默默地支持我們,所以現在已慢慢走出來了!」紀力仁說,彤彤媽很樂觀,鼓勵一家人往外走,結果發現社會處處有溫暖,多數民眾對這樣特殊的孩子都會特別照顧,家長要勇敢走出來,孩子也會感受到這股勇敢的力量。

苗栗縣竹南鎮的張海翎在母親節前夕全家趕工烘焙出各種餅乾、甜點,義賣幫助苗栗市幼安教養院,希望讓一雙兒女從小培養愛人的心,昨天全家出動,一起義賣。

張海翎說,小朋友看到街頭藝人表演、捐發票或有人在街上乞討,都會說︰「媽媽給我錢,我要給那個人。」與其讓小孩要錢去幫助弱勢,不如讓小孩學習出力做點心賺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也是給自己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台北市文昌國小教務主任紀力仁帶著4歲女兒彤彤呼籲,家有特殊兒,要有勇氣站出來求援。(記者陳炳宏攝)

台北市文昌國小教務主任紀力仁帶著4歲女兒彤彤呼籲,家有特殊兒,要有勇氣站出來求援。(記者陳炳宏攝)

民眾張海翎全家,帶著孩子親手製作的點心,用義賣歡度母親節。(記者陳炳宏攝)

民眾張海翎全家,帶著孩子親手製作的點心,用義賣歡度母親節。(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