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兼母職 照顧腦麻兒41載

許貲瓊親力親為,照顧兒子41年。(記者黃文鍠攝)

許貲瓊親力親為,照顧兒子41年。(記者黃文鍠攝)

2015/05/07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既然生下了,就不要埋怨,好好照顧他。」原本在車床工廠任職的許貲瓊,長子因早產、黃疸併發腦性麻痺,只能與輪椅為伍,或者整天躺臥床上。「我一度因壓力過大想不開,開車到台東想要尋短,但想到兒子沒吃飯,就放棄輕生念頭,徹夜趕回。」大兒子從餵食到洗澡,許貲瓊一手包辦,這一做,就是四十一年。

回首當年,現年六十四歲的許貲瓊不勝唏噓。當時,他和妻子不眠不休照顧兒子,不料兒子病症沒有減緩,妻子卻因為疲累過度,高燒昏迷,雖經醫師搶救撿回一命,但也需要終身洗腎,照顧妻兒的責任就落到他一人身上。

妻子累到病倒 須終身洗腎

由於兒子三天兩頭就要到醫院報到,許貲瓊分身乏術,被迫辭掉穩定的工作,在家自行接單,生活和照顧的壓力,已經壓得他喘不過氣,但卻還是有不明就裡的外人,排斥腦麻的孩子,早期在小兒科診所候診,有小朋友好奇接近,還會被母親拉開並喝斥:「不要靠近瘋子!」讓許貲瓊一度氣到快崩潰。

兒子開心 許貲瓊就忘了苦

許貲瓊用心照顧兒子,但每天面對各界異樣眼光,讓他受不了,一度企圖尋短,在半夜開車漫無目的行駛,天亮不知不覺抵達台東時,突然想到可憐的兒子還沒吃飯,頓時又拋開輕生念頭,趕回家照顧兒子。

雖然四十一年的照顧過程充滿辛酸,但每次看到兒子開心的表情,就讓他忘掉一切不愉快,無怨無悔付出,讓旁觀者為之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