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毒茶延燒 茶葉7月起納一級品管

2015/05/05 06:00

〔記者吳亮儀、蔡淑媛/綜合報導〕茶飲風暴不斷,又傳出台北市天仁茶葉公司賣給台中休閒小站的紅茶檢出芬普尼0.003ppm(標準0.002ppm)。鑒於問題頻傳,食藥署七月起將茶葉納入一級品管,業者須自主檢驗,並實施追溯追蹤制度;農委會則將研議制定可分辨茶葉產地的國家標準檢驗法。

業者須自主檢驗 並追溯追蹤

食藥署昨晚公布今年市售手搖飲料稽查專案初步結果,抽驗三六二件茶葉原料或產品,迄今驗畢一九二件,其中卅二件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不合格率約十七%。

卅二件不合格產品,類型集中在玫瑰花茶、茉莉花茶、紅茶。新增品項是「原沏鮮泡茶」的鐵觀音、「Mr.wish水果.天然.茶」、「休閒小站」和「喬治派克」的紅茶,全都被是芬普尼超標。詳情可在衛福部網站查詢不合格市售茶飲產品http://www.mohw.gov.tw/cht/ministry/。

休閒小站紅茶芬普尼超標 來自天仁

值得注意的是,休閒小站的紅茶來自「天仁茶葉公司」,就是天仁茗茶公司。台中衛生局表示,抽驗的是休閒小站豐原區三豐路分店,曾姓業者表示,中市三家分店均下架回收該產品,將退回上游,天仁茗茶則已向台北市衛生局申請複驗。

茶飲連鎖風暴持續,食藥署決定將茶葉納入大眾民生物資同等規範中,七月起要和糖、鹽、澱粉等納入一級品管,業者須自主檢驗,並實施追溯追蹤制度。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薛復琴表示,目前需要自主一級品管的食品,包括食用油脂、水產品、肉品、食品添加物、乳製品和特殊營養品,七月後納入茶葉在內的大眾民生物資。

另外,七月起也將資本額三千萬元以上的包裝茶葉飲料製造工廠納入強制檢驗範圍。往後一個月內,所有輸入產品的品名中有「玫瑰」者,食藥署也會逐批查驗。

大型包裝茶飲廠 也將納入強制檢驗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天表示,下半年將與標檢局和食藥署合作,制定可分辨茶葉產地的國家標準檢驗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