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五天天塞 交長承諾90分鐘完全跳票

昨天是清明連假最終日,國5宜蘭交流道側車道,午後湧現北上車潮。(記者江志雄攝)

昨天是清明連假最終日,國5宜蘭交流道側車道,午後湧現北上車潮。(記者江志雄攝)

2015/04/07 06:00

〔記者林嘉琪、江志雄、朱則瑋、廖淑玲/綜合報導〕清明連假昨天收假,每逢假日必塞的國五雪山隧道的頭城到坪林北上路段,從上午九點就出現壅塞,平均時速僅四十公里,昨晚八點高乘載管制結束後,又湧現車潮;民眾痛批:「交通部長承諾的宜蘭到台北九十分鐘完全跳票!」

高公局指出,清明連假車流量最多的是五日清明節的二百七十二萬輛次,也由於民眾提前北返,讓昨天收假日車況反而還算順暢,各地車速可維持在八十公里。不過,昨天下午雲嘉地區突然大雨滂沱,導致國道一號、三號雲嘉路段行車速度只能維持在時速四、五十公里間,讓原本不塞的路段全都塞,駕駛人相當無奈。

至於國五則是天天塞,外傳塞車主因是連假前,網路即盛傳雪隧實施科技執法,全線裝設十多個監測照相系統,要抓未保持五十公尺安全距離的車輛,抓一次就會開三千元罰單,因此造成駕駛人預期性恐慌而拉長車距,雪隧內的「不正常車距」反造成國五大塞車。

國健署長拜託大官麥擱害啊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昨即在臉書批評:「假日宜蘭交通,比沙漠行舟還難!拜託大官,麥擱害啊!雪隧車距自動照相這件事,是怎回事啊?是真有車距不夠而發生安全問題嗎?還是國庫缺錢,所以需裝個『雪隧超級提款機』?」

高公局解釋,自動化科技執法系統年底才會上路,目前根本還沒使用。坪林行控中心昨也在雪隧內廣播釋疑,呼籲用路人依正常車距行駛;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陳廷才強調,其實駕駛只要維持安全距離超過五十公尺即可,不要太緊張。

有用路人要上國道,就在宜蘭交流道前塞了一小時,交通部長陳建宇則表示,當初在立院承諾的北宜行車九十分鐘是指國道主線,不包括平面道路,未來會將主線和地方道路行車時間分開估算,避免產生誤會,未來也將更加強國五交通管控。

昨日台鐵也「凸槌」,一班莒光號觀光列車昨午二時十八分於台東太麻里站發生機車故障,經調車後在三時十二分開車,延誤近一個小時,若旅客被延誤超過四十五分鐘,將全額退費。後續也造成東部幹線誤點,多班列車都延誤近一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