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小英核電主張 國民黨團打臉朱立倫

2015/03/13 06:00

〔記者陳彥廷、李雅雯/綜合報導〕三月十四日民間團體將舉行全國廢核大遊行,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核四廠封存情況下,主張核一、二、三廠如期除役,又不提具體可行的能源政策,「非常符合她空心菜的雅稱!」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也提出同樣的主張,國民黨團記者會形同公開打臉朱立倫。

蔡英文前天在民進黨中執會上宣示,民進黨擬透過執政的十三個縣市打造聯合治理平台,成立「新能源工作坊」,攜手推動「省下一座核電廠」計畫。

朱立倫於一月廿七日公開受訪時表示,核四廠已封存,核一、二、三廠不能延役,是確定的方向,不能先假設一定要用核電才能解決能源問題,應先確定非核家園,大家共同來面對。

朱強調應先確定非核家園

對於黨團記者會形同打臉朱立倫,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育仁僅說,自己不是黨內文傳系統,不能代表朱發言,但相信朱主席會提出國民黨的新能源政策。

吳育仁表示,執政黨能源政策非常清楚,核一、二、三廠逐步除役,核四廠封存,尋找替代能源,讓台灣有便宜、穩定供電。

國民黨立委陳淑慧說,我國核一、二、三廠是否有延役的條件,政府必須非常審慎地評估,但「省下一座核電廠」是南韓的活動,台灣與南韓的能源使用狀況相異,民進黨卻東施效顰,只會鼓動群眾向政府施壓立即廢核,「提不出任何政策,只是呼喊口號,非常符合她空心菜的雅稱!」

朱立倫昨天被媒體詢問對於蔡英文宣示「省下一座核電廠」計畫,他指出,新北市往非核家園邁進有具體做法,非核家園需要朝野一起努力,不是靠口號。朱立倫強調:「二○二五年的非核家園絕對不是口號!」他補充,看到南韓方面提出的廢掉一座核電廠的做法,若有機會到南韓訪問,也要向其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