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狂人 1天打300多通申訴電話

台北市1名女性一月份撥打1999專線達9千餘通,令許多話務人員不堪其擾。(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1名女性一月份撥打1999專線達9千餘通,令許多話務人員不堪其擾。(記者郭逸攝)

2015/03/07 06:00

北市1999不堪其擾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一九九九市民服務專線出現「檢舉狂人」!今年一月就狂打九千餘通檢舉電話,去年則總計撥打一萬兩千六百餘通,但不少內容並非事實。北市研考會以其行為影響行政作業,不再受理她的陳情。

研考會說明,熱心民眾撥打一九九九,有助市府檢討政策,但該女子超量的檢舉電話癱瘓大安分局敦南及新生派出所,市府回覆的電話費高達卅餘萬,更有廿五位話務人員因不堪其擾離職,不得已才依《人民陳情作業規則》第六條,拒絕再受理她的陳情。

北市府成立一九九九專線,受理民眾對市政的建議,只要來電就會立案,並儘快給予回覆;然而,話務人員彼此卻流傳著一個檢舉黑名單,去年來電數達上萬通。

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表示,根據來電紀錄顯示,這名女子應有四支電話,每天照三餐撥打一九九九,檢舉大宗為大安區違停、流動攤販等問題,另外還有交通號誌、道路突出物及公園花草枯萎等事項,不過許多內容卻屬子虛烏有,浪費行政資源。

試著聯繫卻一直沒找到人

「這位民眾讓北市府相當困擾,試著聯繫卻一直沒找到人。」陳銘薰說,雖然找到她的父母親,卻僅得到「無能為力」的回答,令市府相當頭痛,上月十六日決定留言說明相關規定,「檢舉狂人」總算收斂,未再撥打。

陳銘薰表示,過去規定電話申訴需留下真實姓名及基本資料,後來為了便民才放寬規定,未來考慮恢復原先做法,讓檢舉者為檢舉內容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