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二甲基黃 新東陽香辣豆乾下架

全台新東陽各門市所販售的香辣豆乾已全部下架。(圖由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全台新東陽各門市所販售的香辣豆乾已全部下架。(圖由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5/01/30 06:00

〔記者邱紹雯、林近、楊雅民/綜合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食品大廠新東陽桃園大園廠加工生產的「香辣豆乾」,驗出有二甲基黃。業者指出,應是上游豆乾原料出問題,問題產品已全面下架,並更換供應商,消費者憑發票可退三倍金額的等值現金或商品。

憑發票可更換3倍金額商品

台北市衛生局在去年十二月廿二至廿五日在台北市進行豆製品稽查,共抽驗四十九件,結果有十件檢出二甲基黃陽性。其中有五件來源為彰化縣「裕香食品」,三件來自台中「天素食品」,另有一件為「麥君食品」,都在先前的問題名單之列,新東陽的香辣豆乾則是首度上榜。

新東陽公司副理吳珮瑜說,經查是供應商冠志陽黃豆食品行提供的豆乾出狀況,該供應商提供的原物料也用於製作新東陽香滷豆捲、大黑豆乾,兩款產品同步下架不再販售。

新東陽強調,去年十二月十七日豆乾驗出二甲基黃的新聞一爆發,即要求冠志陽提供產品切結書。十二月十九日,公司將冠志陽提供的部分品項豆乾送驗,檢驗結果並未檢出二甲基黃。相關證明文件均已提供北市衛生局及桃市衛生局,供其往上游廠商繼續追查。

北市衛生局表示,使用非法添加物二甲基黃,可處六萬元以上、兩億元以下罰鍰,另若致危害人體健康者,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八千萬元以下罰金。

供應商向芊鑫下游調貨 沒告知

桃園市衛生局稽查,冠志陽黃豆食品行代工新東陽產品,去年向位於大溪的「明輝食品有限公司」調貨,轉賣給新東陽,但沒有告知新東陽,明知明輝食品為芊鑫的下游廠商,也沒向衛生局通報,遭罰五十萬元。明輝為芊鑫的下游廠商,還持續販售違規產品,處廿萬元罰鍰。

全台新東陽各門市所販售的香辣豆乾已全部下架。(圖由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全台新東陽各門市所販售的香辣豆乾已全部下架。(圖由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