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PE Free易塞車 北市擬增4G上網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2 06:00

〔記者涂鉅旻、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免費無線網路「TPE Free」常被詬病連線不穩,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出, 「4G吃到飽會比整個台北市都有Wi-Fi覆蓋效果更好」,外界解讀為柯欲用「4G吃到飽」取代「TPE Free」。但北市資訊局官員說,除要考量技術,還要有足夠經費,以目前來看可能窒礙難行。

4G吃到飽? 官員稱很難

資訊局補充說,在柯上任一百天前,先提升捷運站「TPE Free」連線速度,設自動管理系統排除塞車,考量在捷運站辦示範點,但現無取消「TPE Free」打算。

北市資訊局長李維斌解釋,柯文哲的確曾向他提過「如果大家都免費4G上網會怎麼樣」的問題。但現階段不會取消「TPE Free」,因早已和廠商簽今年合約,除非未來有更成熟技術,才不排除引入,提供更快速、便利的網路服務。現階段資訊局先提升「TPE Free」品質,另多建置AP(無線網路接取器)、更新現有設備,檢討各地Wi-Fi效率等,都是可能的改進方向。

至於4G是否能在北市推廣?還須和業者討論,未來也盼讓市民可在捷運站等熱點,使用4G上網。

資訊局︰先提升目前速率

北市府每年編列約一.二億元預算建置、維護「TPE Free」,但連線穩定度仍受外界詬病。柯文哲昨天上午和士林區里長座談前表示,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曾跟他說,「文明城市基本要件,就是有地方喝水、上廁所與無線上網」。不過柯也說,如果只看Wi-Fi覆蓋率無意義,應也要看傳送速度。

柯文哲說,如果4G上網可以成功,「4G吃到飽會比整個台北市都有Wi-Fi覆蓋效果更好」,但此問題牽涉專業,還在內部討論中。

對柯擬推4G上網,數位文化協會前理事長徐挺耀表示贊同,他認為,4G上網的技術不難,他很樂觀其成,但他也說,傳統Wi-Fi較穩定,若真要推行4G,建議可先找幾處做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