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商大校慶 馬致詞 學生陳情被架離

台北商業大學20日舉辦97週年校慶,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在致詞結束時,北商大四年級學生朱士晉突然衝向舞台持紙張「陳情」,引發一陣緊張,特勤人員隨即架住帶離會場。(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商業大學20日舉辦97週年校慶,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在致詞結束時,北商大四年級學生朱士晉突然衝向舞台持紙張「陳情」,引發一陣緊張,特勤人員隨即架住帶離會場。(記者劉信德攝)

2014/12/21 06:00

〔記者林曉雲、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北商業大學昨天慶祝九十七週年校慶,總統馬英九致詞結束時,資管系大四學生、前學生會會長朱士晉突然持紙張衝向舞台陳情,馬上被特勤人員架離。他受訪時表示,聽到馬英九不斷肯定校方辦學,實在無法忍受,希望總統幫忙爭取校地蓋宿舍。

馬英九致詞時,先稱讚北商大畢業生是企業最愛進用的人才,去年排名全國第四,僅次於台大、政大及成大;而在食安問題發生後,北商大與其他學校聯盟宣示培育品德正直的人才,讓他非常感動,社會需要正派經營風氣。馬還提到,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及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均是校友。

馬英九接著又說,北商大推動全英語課程及招收國際學生的做法也「非常正確」;他回憶起就讀台大法律系三年級時,參加美國國務院亞太學生領袖計畫,訪美兩個半月,「比讀四年大學的收穫還多」,這是交換學生最大的好處,也是培養國際觀的最快途徑。

馬英九致詞結束、走下台與來賓握手時,朱士晉突然衝上前大叫:「總統,北商缺校地!」但立即被特勤人員架走,因無危險性而未留置;馬英九則繼續與貴賓握手,不受影響。

朱士晉事後表示,他是陳情、不是嗆聲,北商大學生在台北市沒有宿舍,馬英九在美國念的哈佛大學,光一個學院就比北商大的校地還大,他希望總統幫忙爭取校地蓋宿舍,否則像在念補習班。

北商大三年級梁姓學生是苗栗人,她說,考上北商大後才發現竟然沒宿舍,和同學一起租屋,月租近五千元。

大專生住宿問題 教部:歡迎各界建議

校方事後發表聲明,學生應理性、穩重表達願望,校地有限,建宿舍確有困難。

教育部統計,大專校院的學生宿舍供給率不足,北區僅二成五、中區二成七,約有廿二萬人賃居於校外,租金較學校宿舍高出兩倍以上。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曾新元表示,預估一一二學年度學生數將減少廿二萬五千名,但學生數仍高於學校床位數,宿舍供應量明顯不足。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晚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聽取教育部「青年居住問題與對策」專案報告,毛揆認為,如有需要,可研究提供公有土地以協助降低成本;在規劃上也應維持彈性,以保留未來世代重新選擇的機會。曾新元指出,教育部會儘快公布溝通平台與方式,歡迎各界踴躍提出建議。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