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健康中心推「長青共學」體驗 樂齡長者:與青年相處感覺很年輕

台北市衛生局「長青共學樂生活,攜手共遊中正通」記者會。(記者江采蓁攝)

台北市衛生局「長青共學樂生活,攜手共遊中正通」記者會。(記者江采蓁攝)

2024/04/15 11:28

〔記者江采蓁/台北報導〕為促進長者與青年互動,台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自去年起推動「長青共學樂生活,攜手共遊中正通」共融體驗活動,參與活動的長者表示,「跟年輕人在一起,我感覺自己永遠像25歲!」今年則規劃以「E化」為主題串連,目的是讓長者在與青年互動過程中,學會運用網路數位資訊。

台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據2022年台北市高齡友善城市長者需求評估結果,發現中正區長者在「日常生活中與年輕人互動與相處」及「使用有網路的電腦或手機」項目滿意度偏低;因此,自2023年起逐年以食、E、住、行、育、樂為主題,結合在地特色景點,辦理長青共融體驗活動,讓長者與青年在活動中相互吸收學習,提升年輕人對長者的認同,同時使長者滿足自我成就。

參與過2023年長青共融體驗活動的長者分享,「跟年輕人在一起,我感覺自己永遠像25歲!」79歲的美雪阿嬤說,跟大學生一起體驗活動,有些項目自己靈活度比年輕人還厲害,她感到非常開心;跟青年一起逛南門市場時,她也不吝嗇介紹許多傳統點心自己都會做,讓年輕人刮目相看,紛紛跟她交換LINE詢問食譜。

台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余燦華指出,參與長青共融體驗活動的青年多是護理系的學生,活動開始前學生們都有些害羞,但接近尾聲時,學生們都很樂於分享心得,也體會到長者真的十分需要年輕人的活力。

台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今年預計於7至8月辦理2024年長青共融體驗活動,規劃以「E化」為主題串聯,目的是讓長者在與青年互動過程中,學會運用網路數位資訊,能夠更靈活操作3C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