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兩岸政策只談讓利 蘇起批愚蠢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12/21 06:00

〔記者陳梅英、蘇永耀/台北報導〕名嘴周玉蔻上週引述前國安高層的消息來源,指控馬團隊收了頂新魏家兩億元政治獻金,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昨被媒體追問是否就是那位前國安高層?蘇則否認表示,他在國安會兩年,從沒碰過內政,按馬總統分工,國內是當時行政院長劉兆玄所管,國外則是他管。

連戰洩密疑雲 蘇起︰沒必要回應

台北市長選戰期間,名嘴引用蘇起新書「兩岸波濤二十年紀實」裡的敏感爆料,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向中國洩密;這也進一步衝擊連戰之子連勝文當時的台北市長選情,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還跳出來痛批蘇起「沒有道德」。

蘇起的新書內容,加上周玉蔻的前國安高層,也讓外界好奇蘇起的角色。

不過,蘇起昨出席一場座談時澄清,他由於國內的事碰都沒碰,很多人也都不認識,不要說這個公司、那個公司,連部長的任命,總統也從不問他。加上他光國外的事就忙死了,根本沒時間去管、去碰國內事情。對於連陣營不滿其新書內容,他說,看過他的書就知道,他對連戰評價是功不可沒;他不想捲入口舌之爭,這是選舉時扯的事,沒必要回應。

但蘇起昨在座談時認為,馬政府過去六年沒有向民眾妥善解釋安全紅利、政治紅利、國際紅利,只談讓利、經濟,是「愚蠢與失職」;尤其只談經濟,賺錢的永遠是少數,不賺錢的永遠是多數,人民當然不會高興。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資料照,記者記者王敏為攝攝)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資料照,記者記者王敏為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