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隸亞 未婚者的三十歲宣言

楊隸亞。

楊隸亞。

2014/11/16 06:00

站在台上,楊隸亞看來有些手足無措,但是揭曉獎項前,主持人郭強生要求她跟二獎得主黃胤諴彼此鼓勵,她拿出手機,說:「為了紀念這個時刻,我決定跟她自拍。」逗樂台下觀眾,也透露出她特殊的幽默。

「〈結婚座〉想送給三十歲以上,還沒有結婚,或者由於某些原因無法結婚的朋友。」不久前才在工作中度過三十歲生日,剛進入廣告界的楊隸亞說自己在職場已是「姊姊級」,加上這兩年頻頻接到好友喜帖,深感「三十歲還是一個關卡」,對隱藏文章字裡行間,直到最後一刻仍未大膽表白的同志情誼,則坦言「至少百分之五十以上都是我的真實心情」。

對作品中「拿衛生紙單手拍蟑螂」情節,楊隸亞說「我真的可以」,聊到文章中寫到的「吃大便餐館」,她強調「真的有」,同時說,在朋友聚會中,自己常常扮演聆聽者角色,心中的苦悶委屈,就藉由這些看似幽默的文字發洩。

楊隸亞感謝林榮三文學獎和《自由時報》,並向前年獲《聯合報》文學獎時送她名牌外套的老師喊話,「她希望我穿這件外套領林榮三文學獎,幸好沒有讓她等太久。」(記者楊明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