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劣油偵結 負責人夫妻求處最重之刑

檢察官發現北海使用各種油脂混入食用油。(記者黃文鍠翻攝)

檢察官發現北海使用各種油脂混入食用油。(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4/11/15 06:00

〔記者黃文鍠、廖淑玲/綜合報導〕台南地檢署偵辦北海油脂混充飼料油案偵結,檢察官查出,負責人呂青協、呂黃麗華夫婦將近九六五公噸的飼料油及皮碎油,摻入自製食用油,再精製成各種豬油產品銷售,獲得不法利益共七七二二萬多元,昨以詐欺及食安法將兩人與北海、協慶公司提起公訴。

兩人移審後,台南地院令呂青協五百萬元,呂黃麗華一百萬元交保,並均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檢察官郭文俐統計,兩人所犯本刑最重為五年以下,直接銷售給一一二家業者,一罪一罰,最高合併執行刑可達卅年,請求法院審酌兩人自始至終否認犯行,並罔顧大眾健康,請處最重之刑以資警惕,同時依法最高可併科八百萬元罰金。

衛生局表示,兩公司為降低成本涉摻偽或假冒,罔顧社會大眾健康,處以最重罰鍰新台幣五千萬元。

檢察官調查,呂青協夫妻自民國一○三年一月一日起,分別透過晉鴻貿易商行、福瀧油脂公司、晉瀧貿易公司,自香港寶源公司進口不可食動植物混合油。另外,北海自行向香港寶源進口不可食用動植物混合油、協慶公司則自澳洲進口飼料用牛油。兩人還向東群公司購入不可食用的皮碎油(製作豬皮革前所刮取之低劣皮下油脂),經由北海的榨油設備初步榨油。

這些油品扣除銷售予其他下游公司部分外,將剩餘約九六五噸不可食用油及飼料油,混摻入自製食用油內,製成「新萬香豬油」、「古早味豬油」等產品共逾一五一一噸後,販售予不知情的「美食家」等逾百家國內廠商。

檢方並查出北海從七、八年前就開始購買「皮碎油」,甚至為了讓豬油能夠凍凝,還添加精製牛油,恐怕有不少人誤食大批牛油產品。

賣黑心油 晉鴻負責人夫妻求重刑

雲林地檢署偵辦晉鴻商行販售劣質食用油品案昨也偵結,負責人郭定夫婦被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詐欺等罪嫌起訴,檢方查扣晉鴻等三家公司及名下財產,建議從重量刑。

檢方掌握,包括郭烈成、強冠、鑫好、進威、正義、北海等公司、工廠及個人都曾向晉鴻購油,再製成食用豬油或其他名目食用油品轉賣消費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