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瑞阿嬤 帶媳婦遺像出國

▲畫家林智信和百歲人瑞媽媽林楊環母子情深,林智信妻子黃金桂數月前病逝,兩人站在黃金桂畫像前,十分懷念一家人相處的日子。(記者洪瑞琴攝)

▲畫家林智信和百歲人瑞媽媽林楊環母子情深,林智信妻子黃金桂數月前病逝,兩人站在黃金桂畫像前,十分懷念一家人相處的日子。(記者洪瑞琴攝)

2014/11/0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金雀啊,我帶你來坐飛機看風景!」

畫家林智信的妻子黃金桂(小名金雀)四年多前病倒,由於以前都是黃金桂帶著婆婆林楊環旅遊,阿嬤曾在媳婦病榻前約好,「等病好了,我們一起去智信在中國設的新廠看看」,但不幸的是幾個月前黃金桂過世了。

媳婦病榻前約康復好出遊

上週一○一歲的林楊環從「台南到中國福州」,千里路抱著媳婦遺像,形影不離,走到哪兒就輕喚媳婦小名「金雀」,慈母心深烙旅程中,終於完成心願。

百歲人瑞搭飛機坐得平穩,心氣一點也不喘,老阿嬤說「我選坐窗邊,讓媳婦可以看風景」,「上飛機又點了二杯咖啡喝」…她分享心情說著,當時連空服人員也覺得她是位「超級阿嬤」。

阿嬤坐窗邊 讓媳婦看風景

林楊環不禁泛淚說,「好媳婦走了,實在心痛嘸甘」,相處半世紀,處處照顧她無微不至的媳婦竟先走一步,讓她感嘆人生無常!

老阿嬤「頭腦金好」,常關心兒子移建新廠順不順利,也不時叮嚀他別太忙於創作展覽,「一定要好好顧身體」。

林楊環除了行動比較緩慢,平日洗澡、洗衣服、吃飯,全都堅持自己來,從不麻煩家中外傭幫忙;她說「手能動就動,自己的衣服,能夠自己洗最好」,「自古早以來,就是教阮們這樣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