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大學生會補選停辦

2014/09/16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因有中國籍學生參選受到外界注目的淡江大學學生會第廿屆正副會長補選,原本預定明天投票,卻因選舉辦法產生爭議,淡大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天上午臨時突然公告選舉停辦,中選會也宣布解散。中國籍學生蔡博藝激動數度落淚,另一組會長候選人陶子璿也要淡江中選會講清楚。

選舉爭議主要在於淡江中選會該引用一○一年的 《淡江大學學生會會長選舉規則》?或是尚未公佈的一○三年 《淡江大學學生會正副會長暨學生議員選舉罷免法》?兩法在選舉門檻、宣傳期和保證金三個部分有差別。

一○一年的法規,規定投票率達十五%的門檻,最高票者勝出,投票前十日可開始宣傳,候選人須繳一千元保證金;一○三年的法規則將選舉門檻提高,除投票率需達十五%的門檻,還需拿到有選舉人資格總數的十五%選票,不用繳保證金,對宣傳期和競選期也沒有明確規定。雙方陣營對此發生爭論,中選會乾脆停止補選活動。

蔡博藝在昨天難掩失望說:「我參與選舉是因為我認同民主制度。中選會若因為法規問題就停辦選舉,五月份依此法規而選出的議長和議員也都失去當選資格。」

陶子璿回應,中選會要清楚、完整的說服兩組候選人,「不要讓淡江學生對校內的自治組織失望」。

中生參選人 鬧上警局

中選會主席陳彥甫昨天中午公開說明取消補選活動,並卸任中選會主席職務;但蔡博藝認為陳彥甫未將法規問題說清楚,卻又僅得到對方「已不具發言身分」的回應,數度阻擋陳離去,發生衝突,甚至報警到校處理,雙方鬧上警局。

記者昨日致電陳彥甫數次,皆無人接聽。學生議會議長李泓毅回應,選舉的停辦確實是前晚議員們和中選會成員共同決定。

淡江大學學務長柯志恩指出,基於學生自治精神,校方不宜涉入,但會深入了解問題所在,也呼籲學生們冷靜理性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