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裸照門延燒 蘋果︰雲端沒有漏洞

2014/09/04 06:00

〔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美國影劇名人儲存在蘋果iCloud等雲端系統的裸照遭駭外洩,一度被罵得滿頭包的蘋果公司昨日表示,經過四十小時調查,判定這是鎖定名人帳號的「針對性攻擊」,不斷用人名、密碼,以及安全性問題去破解帳號,蘋果雲端系統並沒有漏洞。

啟用兩步驟驗證密碼

這起震驚國際的iCloud好萊塢明星裸照被披露事件,之所以密碼會被破解,就是因那些名人是使用自己的生日、寵物名、或家人名字作為密碼,而這些資訊早就為人所知,駭客只要多測試幾次,所有的隱密都會被看光光。蘋果昨日建議用戶,趕快更改成較難猜的密碼,並啟用「兩步驟驗證」密碼。

網友討論中指出,蘋果iCloud帳號的安全性問題,對一般人而言是有些許難度,例如第一隻寵物名稱,父母結婚的城市等,但對於名人而言,這些個人隱私根本不算秘密,因此只要花點時間,不難查到。

蘋果公司在聲明稿中強調, 並無跡象顯示iCloud或是「Find my iPhone」有任何資安問題,且Apple將持續與執法單位合作,揪出所有罪犯。

從《飢餓遊戲》女星珍妮佛.勞倫斯和名模凱特.阿普頓等名人的私密裸照外洩以來,這是蘋果首度對外發表聲明。蘋果公司也教導消費者如何啟用兩步驟驗證,民眾可上網查詢:https://appleid.apple.com/tw。

無論駭客是透過何種手法竊取照片,由於蘋果即將在九日發表新iPhone,該事件爆發的時間點相當尷尬,外界認為蘋果已陷入危機。多個分享網站顯然已因涉及肖像權等問題撤下相關裸照,但專家表示,網路上的相關照片不可能從此消失,往後這類照片也還是會不斷冒出來,牽涉在內的名流將不斷提出訴訟,就像在網路上打地鼠一樣疲於奔命。

竊取或外洩這些照片到底算不算犯罪?「女孩我最大」(Girls)製作人莉娜杜漢姆說:「你是一而再、再而三地侵犯這些女性的隱私…竊取或將照片外洩的人,不是駭客,是性侵犯。」二○一一年曾有類似案件,當時駭客侵入史考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等女星的電郵帳號,罪犯後來被判刑十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