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防詐騙妙方 回嗆「天安門」

2014/07/19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通訊軟體LINE已成為詐騙集團喜歡利用的詐騙工具,且不少詐騙集團來自中國。不少網友分享如何和詐騙集團交手的妙方,例如輸入「天安門事件」、「台獨」、「法輪功」等等關鍵詞彙,都可反制來自中國的詐騙集團。

民眾被盜用LINE帳號的情形屢見不鮮,不管要叫你買點數給他,或是請求可否借點錢救急等等,防不勝防,往往受害人包括姓名、身分證字號、手機門號等個資就被詐騙集團掌控,除了金錢損失,還可能捲入法律糾紛。

網路上有人分享反制詐騙集團的好方法,基於不少詐騙集團來自網路管制下的中國,網友提議在和詐騙集團對話時,可以提及「天安門事件」、「六四」、「台獨」、「法輪功」、「藏獨」等等,只要一鍵入這些敏感詞彙,詐騙集團可能就會遭到中國網管斷線,或是被激怒而露出馬腳。

要杜絕詐騙集團找上門,須更改LINE的設定。LINE友應開啟「隱私設定」中「阻擋訊息」的功能,開啟後,不論廣告或詐騙訊息,都可有效防範。

此外,當不是LINE的好友傳送訊息時,注意是否有不明連結,不要任意點選,也可以向電信公司取消小額付款的功能。如遇疑似詐騙找上門時,可以撥打警方防詐騙專線「一六五」求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