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研究 A片看太多 腦部會萎縮

2014/05/31 06:00

〔編譯張沛元、記者游蓓茹/綜合報導〕德國研究學者發現,看愈多色情素材的人,其負責處理訊息的腦部灰質愈少,暗示腦部萎縮與看大量A片應該有關,但看A片究竟是因或是果?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台灣男大生 每週看一到兩次

網路普及後,視覺性刺激的色情影音或圖片四處氾濫,取得方便、成本又低,身分也不必曝光,無數網友趨之若鶩。紐約大學教授孫晴峰日前統計發現,台灣男大生每週至少一到兩次看A片自慰。

基於色情影音圖像的消費者帶有追尋獎賞、獵奇和癮君子等行為特質,柏林的馬克斯普朗克人類發展研究所日前召集六十四名年齡介於廿一歲到四十五歲的男性,並提供這些人廣泛的色情素材,平均每週觀看超過四小時色情素材,得到的研究結論廿八日刊載於美國醫學會精神病學期刊(JAMA Psychiatry)上。

研究人員事先並未告知受試者該研究是要監測腦部對色情的反應,只提到這是一項包括測量MRI(核磁共振攝影)的科學研究。受試者稍後透過電話訪問被告知該研究與色情有關,但無人退出。

兩者因果關係不明 須再研究

稍後受試者一邊看著色情網站上的色情影像,及與色情無關的運動影像,一邊接受MRI掃描,結果發現,觀看大量色情素材後,腦部紋狀體右尾狀核的灰質容量較小;而且,一看到色情素材後,這些受試男性的大腦處理動機的區域功能就減弱了。

但究竟是紋狀體比較小的男性喜歡看色情素材,還是看多了色情素材會導致腦部萎縮?也就是看色情素材究竟是果還是因?進行該研究的科學家認為必須進一步研究才能判定。

研究人員在報告中指出,紋狀體容量小的人,也許需要更大外在的刺激來體驗歡愉,以及可能從觀看色情素材中獲得更多回饋,才逐漸導致須要「看更多色情素材」。

看愈多 外遇、侵略比例愈高

孫晴峰提醒,A片看得愈多,男性的外遇或劈腿比例也愈高,也容易模仿A片中侵略(如拉頭髮、假裝強暴、打巴掌等)、凌辱和極端的性行為。女性則會對自己在性的表現上欠缺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