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貧輟學 蛋糕王子創業出頭天

(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攝)

2013/04/10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因母親做資源回收、餐廳打零工無力供學,吳瑛傑大一輟學後一路在西餐廳打工,直到二十三歲進入法式餐廳,綜合各國師傅提拉米蘇配方,自行創業,現在每月在愛合購網站有將近二千個訂單,獲得「提拉米蘇王子」的稱號。

曾趕工15天 吳瑛傑廚房昏倒

七十一年次的吳瑛傑退伍之後在法式餐廳擔任吧台內場人員,他勤奮的工作態度讓主廚放手傳授,「我的提拉米蘇便是在那段時間訓練出來,而且融合了各國做法」。但後來餐廳倒閉,吳瑛傑失業了。

失業期間,吳瑛傑想起曾跟媽媽一起做資源回收的歲月,他說:「媽媽曾用回收的微薄收入,買一小塊蛋糕給我吃,讓我內心充滿幸福,我想把這種感覺傳遞出去。」於是以二十萬積蓄,展開創業之路。

剛開始以網拍與企業試吃起家,光是包裝與器具就把資金耗光,之後網友介紹加入愛合購團購網。前半年不得要領,生意並不順遂,之後掌握發起團購的「主購」群,主動提供試吃後,才逐漸打開知名度。

堅持用五星級飯店等級的新鮮食材,所有材料通過SGS認證,加上綜合各國的配方,讓吳瑛傑業績一路成長,甚至前年母親節接下六千個提拉米蘇訂單,最後因不眠不休十五天趕工,昏倒在廚房,差點丟了小命。

吳瑛傑的店「ORIGINAL義廚TIRAMISU」因使用高級食材,利潤不到兩成,只有一般店家的一半,但吳瑛傑並不因此而改變,反而思考如何投資設備並創造出新口味,因為「網購市場競爭激烈,唯一不變的就是每天求變」,更重要的一點就是「真心回饋給客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