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立德 北科大首位校友校長

2011/02/11 06:00

「15到50歲都在北科大」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台北科技大學首位校友校長姚立德昨天正式上任,他說:「兒子笑我十五歲到五十歲都窩在北科混,但我混得很窩心!」他規劃未來將送碩博士生到企業實習、讓學生先擁有產業經驗,「博士畢業不代表就得當教授」。

曾捨建中就讀台北工專(台北科技大學前身)的姚立德是標準的北科人,國中畢業後就讀北科、出國留學且工作回國後,又進入北科大任教,歷經教務長和副校長,參與校長遴選後脫穎而出。

他昨天透露,當時國中恩師認為他適合技職,鼓勵他讀台北工專,「本來已考上建中,制服、書包都買好了,軍人父親還特地北上打聽,得知北科很棒、畢業後都被企業搶著要。」他因此捨建中進北科,他打趣:「後來才知道,父親打聽的對象是學校警衛。」

回想起往事,姚立德哈哈大笑,但卻相當感念父親與警衛的一番談話,更讓他珍惜求學經驗。「技職教育是很珍貴的,培養了學生實作能力、更貼近產業。」

姚立德擔任教務長時開始推動創業創意學程,更計畫積極推動產學合作,「碩博士生未來都要有產業實習經驗,畢業後不能只想著要到大學教書,必須是企業可用的人才。」他也認為,廠商所遇到的問題可作為碩士班研究主題,再以產學合作模式、由廠商提供經費與獎助學金,「不但解決研發問題,也累積學術實務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