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博館50歲 池畔觀月最迷人

2005/12/05 06:00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走過半世紀的國立歷史博物館,為不少民眾的共同記憶,但是史博館哪個景點最迷人?經由民眾票選,「池畔觀月」是最受歡迎的景點。

史博館昨天歡度五十歲生日,為了慶祝這個大日子,史博館舉辦「史博十景」票選等多項慶祝活動,昨天上午的園遊會活動,先為半百生日暖身,晚間則是舉行大型音樂晚會,並為三項特展舉辦開幕式,由教育部長杜正勝等人主持開幕儀式,並安排「荷池.星光.音樂夜」活動,儘管昨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晚間寒風逼人,但仍有不少民眾在寒風中聆聽曼陀鈴與豎琴的二重奏。

史博館指出,三項特展包括「王朝秘寶─古中原考古文物展」、「台灣生活館─家具之美」、「繼往開來─本館歷年海報精華展」,各具特色,以台灣生活館展出來說,一百多件文物呈現出清末到日治時代台灣早期家具之美,從這些家具中,可發現早期台灣傳統家具受到外來中西移民文化影響,在形制、材質、工藝技巧的表現,十分豐富多彩。

為慶祝史博館五十歲,史博館從八月起進行「史博十景」票選,從二十個景點中先選出十個景點,包括「闕門深院」、「畫樓燈夜」、「瓊宇浴月」、「池畔觀月」、「瓊樓儷影」、「麗影臨池」、「老樹臨風」、「忘言軒聽荷」、「荷風閣賞荷」、「挹翠樓攬勝」,最後票選出「池畔觀月」為第一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