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的運動服 溫暖原鄉學子心

青葉國小學生穿上康錦輝(左四)募來的愛心運動服,笑得特別開心。(圖康錦輝提供,記者羅欣貞翻攝)

青葉國小學生穿上康錦輝(左四)募來的愛心運動服,笑得特別開心。(圖康錦輝提供,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0/09/01 06:00

〔記者羅欣貞/屏縣報導〕3年前,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理事康錦輝找善心人贊助,為屏縣、高縣、台東的原鄉小學生籌募愛心運動鞋6500雙,去年9月起,陸續協助屏東縣內7所原鄉小學生再添1套運動服。

原民志工發起募捐

來自台北縣的康錦輝,擔任屏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志工10多年,每學期為原鄉學子募學費,為部落、學校募白米、物資,現在擔任協會理事的他,去年拜訪屏縣三地門鄉一所小學,校長提起,原鄉學生家庭環境普遍不好,只能買1套校服,上學天天穿,夏天孩子們滿身大汗,回家後無法換洗,隔天穿便服到學校,老師不忍責怪,許多學生的校服,更洗到嚴重褪色,校長建議協會可為學生添購1套夏季運動服。

添衣讓孩子能替換

康錦輝惦記在心,去年9月起,陸續找善心人贊助,募得1萬5000元,交給學校製作60套,每件印上代表部落文化的圖騰,發放新衣服時,康錦輝看到孩子們開心地跳起來,心裡很感動。

之後,他再問其他學校,也有同樣問題,讓他更設定目標,每套運動服250元,他計畫募2000套,送到屏縣27所原鄉小學,為縣內原鄉每個小學生再添1套運動服。

康錦輝陸續拜託其他善心朋友,以苦行僧方式,一所學校完成,再幫另一所學校,1年來陸續幫了7間學校,共添購500多套運動服,包括青山、青葉、春日、望嘉、文樂、泰武、萬安,其中4間已完成,3間學校在製作中。

康錦輝說,如果募集數量超過預期,還會轉送給高縣、台東縣原鄉學校,這些努力,都是希望播下愛的種子,讓社會最貧瘠的地方,也能開出愛的花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