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筷樂達人 將斷球棒變環保筷

來自日本的浦谷兵剛(左)和台灣的呂雪峰(右)一起舉辦國際筷樂交流。(記者徐夏蓮攝)

來自日本的浦谷兵剛(左)和台灣的呂雪峰(右)一起舉辦國際筷樂交流。(記者徐夏蓮攝)

2008/03/31 06:00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打斷的棒球棒可以做成令人驚豔的筷子!

世界箸文化研究所三十日和中市筷樂俱樂部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國際筷樂交流會」,來自日本的浦谷兵剛(圖左,記者徐夏蓮攝),特別展示他在日本如何利用一根打斷的棒球棒,製成五雙精美獨一無二的漆筷。

浦谷兵剛昨表示,全世界棒球棒都來自日本北海道,因製棒球棒須用的木材取自Aodamo這種樹木,僅北海道有,原本從事漆碗家族事業的浦谷兵剛,看到打斷的棒球棒丟掉好可惜,試著製成筷子,沒想到和事業結合,在日本竟大受歡迎,成為日本最時尚的環保筷。

昨天他特別來台灣,當場示範如何用打斷的球棒製作環保筷,吸引上百位社區民眾齊聚瑞誠書局四樓講堂。

浦谷兵剛說,日本北海道生產球棒的工廠,原本都將剩下的木料丟掉,聽他說可以廢物利用後,馬上全都送給他,表示樂於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小小心力,讓他非常感動。

八年前開始在台中大力推行筷樂運動的中市筷樂俱樂部創辦人呂雪峰(圖右),盛名遠至日本,浦谷兵剛說,日前他聽說台灣台中有一名女性,獨立推動環保筷八年,他非常感動,特別來台中聲援她,教大家自製環保筷。

呂雪峰八年來推動大家使用環保筷從單打獨鬥,到如今環保局等單位熱情響應。她笑說,以前媽媽一直希望她當老師,偏偏她成績不夠好無法如願,但如今她的「學生」中,最多的就是老師,從老師開始推廣到學生,學生推廣回家庭,她希望最後每個人出門都能自備環保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