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慶90歲 南女制服大回顧

校慶紀念郵票,印刷、編排精美,師生、校友愛不釋手。(記者孟慶慈攝)

校慶紀念郵票,印刷、編排精美,師生、校友愛不釋手。(記者孟慶慈攝)

2007/12/28 06: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台南女中九十歲校慶,全校師生齊聚操場,仿老照片場景重拍照,師生也穿上九十年來的十二套制服展示,今天還有校慶運動會、創意化妝遊行、園遊會,盛況可期。

校慶包括動、靜態活動,自廿四日起至廿九日於自強樓二樓舉辦師生美術展、藏書票展,廿七日下午起及廿八日為校慶運動會,廿九日是校友回娘家,邀集九百位校友,並將表揚傑出校友。

九十年歲月不容易,日前全校二千多名師生齊聚大操場,仿一九二五年「高女」時代的場景再拍下同樣照片,張貼於網站。

另外學校找出九十年來的十二套制服,學校的老師、學生昨天重新穿上老制服,有的制服有蝴蝶結、藍色海軍領,有的還搭工作帽、寬邊帽等,對照現在簡潔的黑、白兩色制服,很多學生驚呼,以前的制服好漂亮;學校也找出九十年來三種版本的校歌、歷年的校旗等,象徵傳承。

學校也推出不少校慶週邊產品,包括校慶公仔、紀念書箋、紀念信封、信紙、紀念郵票等,精美的設計與印刷讓師生們愛不釋手,紛紛訂購,也是校友熱門選購的紀念品。

廿九日傑出校友表揚,名單為台大新聞系教授張錦華、教育部訓育委員會常務委員柯慧貞、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曼麗、奇美博物館館長郭玲玲、中華公司治理協會常務理事陳嫦芬、直得科技董事長陳麗芬。

台南女中九十年來不同時期的制服、帽子,讓人驚呼好漂亮。<br>(記者孟慶慈攝)

台南女中九十年來不同時期的制服、帽子,讓人驚呼好漂亮。
(記者孟慶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