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全國第一鮪 拍賣352萬創新高

全國第一鮪昨早八點半在宜蘭南方澳第三拍賣魚市場拍賣,漁民將黑鮪從船艙拖起吊掛至拍賣現場。(記者王峻祺攝)

全國第一鮪昨早八點半在宜蘭南方澳第三拍賣魚市場拍賣,漁民將黑鮪從船艙拖起吊掛至拍賣現場。(記者王峻祺攝)

2024/04/18 05:30

重達269公斤 起標價每公斤6500元 飆至13100元成交

〔記者王峻祺/宜蘭報導〕重達二六九公斤、體長二二八公分的「全國第一尾黑鮪魚」昨在南方澳拍賣,以每公斤一萬三一○○元賣出,總價三五二萬三九○○元,創蘇澳歷史新高。農業部漁業署長張致盛說,今年全國第一鮪就在蘇澳,為黑鮪魚季拉開序幕!

蘇澳籍漁船「再發六六八號」十四日捕獲黑鮪,除是「蘇澳第一鮪」,更是「全國第一鮪」。卅二歲船長李家豪去年就摘下「蘇澳第一鮪」殊榮,今年不僅成為史上首位「連莊」的蘇澳第一鮪,更是全國第一鮪得主。

捕鮪船長去年搶第一 今年連莊

全國第一鮪昨在南方澳第三拍賣魚市場拍賣,漁業署長張致盛受邀出席見證,由於過去全國第一鮪多由屏東東港漁民撈獲,今年「獎落蘇澳」意義非凡,吸引十多家業者搶標,競爭過程激烈,大家都想標下「全國第一」。

拍賣價以每公斤六五○○元起標,經過激烈喊價競標後,最終以一萬三一○○元成交,總價三五二萬三九○○元,超過起標價一倍多。去年的蘇澳第一鮪,重三二○公斤,以每公斤七千元賣出,總價二二四萬元;今年單價與總價都創蘇澳新高。

去年第一鮪 每公斤7千元賣出

「未料今年碰到強勁對手!」連四年得標的三多屋國際事業公司負責人李奕立說,競標過程相當刺激,原設定以去年每公斤七千元價格就能得標,未料大家都衝著全國第一來搶標,很高興最後能得標,支持漁民也滿足消費者需求,因有老饕提前聞訊預約想要品嘗,預計推出販售後,幾天內就會售罄。

業者第4年得標 老饕預約品嘗

「全國第一鮪就在蘇澳!」張致盛說,黑鮪魚又稱「海中子彈」,瞬間游速時速可達一六○公里,不容易捕獲,感謝南方澳漁民認真打拚,更謝謝蘇澳區漁會長年將漁貨以最短時間北送,讓民眾都能吃到最優質的魚鮮美食。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說,南方澳去年總計捕獲四千多條黑鮪,產值二億多元,今年預估能捕撈三千條以上,漁民除自律遵守政府及國際規範捕撈,區漁會也會持續行銷,將好的新鮮漁貨與國人共享。

「全國第一鮪」重二六九公斤、體長二二八公分的首尾黑鮪,以每公斤一萬三一○○元賣出,總價三五二萬三九○○元,創蘇澳歷史新高。
(記者王峻祺攝)

「全國第一鮪」重二六九公斤、體長二二八公分的首尾黑鮪,以每公斤一萬三一○○元賣出,總價三五二萬三九○○元,創蘇澳歷史新高。 (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