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甲媽回鑾安座 35萬人與神同行

大甲鎮瀾宮扎在遊覽車停車場準備了大量點心,供香客食用。(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鎮瀾宮扎在遊覽車停車場準備了大量點心,供香客食用。(記者歐素美攝)

2024/04/15 05:30

〔記者歐素美、陳建志/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九天八夜,昨晚回鑾安座,沿途信眾鑽轎腳絡繹不絕,廟方預估昨大甲區共湧進卅五萬人次,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出席安座大典;另昨天是伊斯蘭開齋節期間,交通部觀光署參山處配合舉辦「Eid-al-Fitr 穆斯林嘉年華」活動,吸引逾上千人參加。

大甲媽遶境進香,今年參與信眾較往年熱烈,沿途信眾不斷跪拜鑽轎腳,致回鑾行程嚴重延誤,原訂前天晚上六點抵達台中市議長張清照服務處,結果直到昨天凌晨近一點才抵達,隨後於凌晨二點半至清水朝興宮駐駕過夜,並提前趕在上午六點起駕趕路,沿途信眾設置各式點心站,讓信眾「吃免驚」,十分熱鬧。

穆斯林嘉年華 千人歡渡開齋節

另交通部觀光署參山處配合伊斯蘭開齋節,昨舉辦「Eid-al-Fitr穆斯林嘉年華」活動,由參山處長曹忠猷主持開幕儀式,現場聚集逾千名穆斯林朋友及民眾,一起品嚐穆斯林認證美食、觀賞異國表演,場面相當熱鬧,受歡迎的開齋節小吃美食更是不到二個小時就搶購一空,紛紛表示在開齋節期間,能讓大家陪同家人朋友們一起享受美食真的很開心。

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於昨天下五點多進入大甲城,沿途擠滿信眾。(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於昨天下五點多進入大甲城,沿途擠滿信眾。(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