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年沒調整/國道客運運價 漲幅從5%至19.5%

交通部交通費率審議會昨日通過國道客運基本運價檢討案,4排座漲幅不逾5%、3排座不超過19.5%。示意圖。 
(資料照)

交通部交通費率審議會昨日通過國道客運基本運價檢討案,4排座漲幅不逾5%、3排座不超過19.5%。示意圖。 (資料照)

2024/04/13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交通部交通費率審議會昨日通過「國道客運十八項營運成本暨每延人公里基本運價」檢討案,國道客運四排座基本運價每人漲幅不超過五%、三排座不超過十九.五%;交通部官員強調,目前僅審議「運價」,至於民眾實際購買的「票價」補貼是否增加或維持現狀尚未討論。

「票價」補貼後是否調漲 待交部核定

現行國道客運路線高速公路段基本運價是交通部在九十五年核定,距今已十七年,審議委員會考量油價波動、勞基法修法、基本薪資及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確實造成路線經營成本變動,且業者也配合政府發展公共運輸政策,吸收部分運價漲幅。

審議會認為,可同意公路局所報國道客運路線高速公路路段每延人公里基本運價調整,國道客運四排座基本運價每延人公里漲幅不超過五%、三排座不超過十九.五%。四排座多為短程、三排座多為長程。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組長廖謹志說,這僅是討論「運價」、而非「票價」,運價超過票價的金額由交通部補助,但這次調整運價的結果仍待送交通部核定,若通過了才會繼續討論票價補助。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期待運價趕快調整,至於票價補貼或如何收取「他們無權置喙」;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說,運價十餘年沒調整,業者實在經營得很困難,希望交通部盡快通過方案並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