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殯儀館排黑煙 台中市府:11月完成設備汰換

東海殯儀館冒黑煙,議員擔心是否產生戴奧辛。(中市議員何文海提供)

東海殯儀館冒黑煙,議員擔心是否產生戴奧辛。(中市議員何文海提供)

2024/04/12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會昨天施政總質詢,民進黨市議員何文海及國民黨市議員李文傑都質疑,近來常看到東海殯儀館(火化場)冒黑煙,何文海強調,市府編列經費三七三九萬元,為八座火化爐及四套空污防制設備進行汰換作業,且都快要完成汰換,還是在排放黑煙,設備有無汰舊換新?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 ,十一月全部完成汰換。

環局:戴奧辛、粒狀物符合標準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最近發現東海火化場煙囪頻排放黑煙,但市府在二○二○至二○二二年執行東海殯儀館汰換作業,預定於今年度接續汰換最後二套老舊空氣污染防制設備,已於今年二月五日發包,卻頻放黑煙,排放問題是否在完工後就能解決?更擔心是否產生戴奧辛。

吳世瑋指出,東海殯儀館火化場在市長盧秀燕任內換四套空污設備及十個爐,而一個空污設備及一個爐要八年期限,現今有點冒煙是快到更換期限,預計十一月可更換完。

文山焚化爐進度零 議員要求加速

環保局指出,東海火化場每年均不定期檢測,項目包含管道戴奧辛及粒狀物等,目前測值尚符合法規標準。

此外,市議會昨天同時進行市長盧秀燕參訪新加坡成果報告,行程有參訪新加坡廢棄物再生能源場,國民黨市議員劉士州、朱暖英、黃馨慧及楊大鋐關心文山焚化爐進度,民進黨市議員陳雅惠則表示,市府承諾文山焚化爐於二○二四年完成更新,目前興建進度卻是零,要求加速;同黨議員林德宇說,文山焚化爐汰舊更新,不會因一場參訪而大幅轉變原政策,呼籲市府以符合現況務實推動;環保局表示,待招商文件草案修正完成,儘速辦理招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