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英國70歲書法展 呈現秦字體

書法家吳英國以「閒人閒事」為名,在文化局3樓第1展覽室舉辦70歲書法展。(記者鄭淑婷攝)

書法家吳英國以「閒人閒事」為名,在文化局3樓第1展覽室舉辦70歲書法展。(記者鄭淑婷攝)

2024/04/12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知名書法家吳英國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三樓第一展覽室,舉辦「閒人閒事」七十歲書法展,有多幅秦字體作品,展期至四月廿八日,距離上次展出間隔七年,期間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寫字時間增加了,也致力書寫「里耶秦簡」書體,秦文字說明篆書演變到隸書的過程。

吳英國為澎湖縣湖西鄉人,從小對於過年家戶所貼春聯極感興趣,就讀台南師專時從書法家朱玖瑩習字,自此遊藝於書法藝術創作,篆籀、漢隸、晉帖、魏誌各體兼備,並於全國書法獎賽獲獎無數,平時除了專職書法創作,也傳承書法藝術教學。

吳英國表示,疫情期間勤寫秦國文字,大家熟知篆、隸、楷、行草,秦文字則介於篆與隸之間。這次展覽作品集收納七十二件、展場展出五十件,是他這些年的書體變化,自撰亦古‧時工聯「亦古亦今毛筆字,時工時拙習書人」,就是以秦字體來書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