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下水道施工違規累犯 將撤銷路證

BOT下水道工程違規率甚高,針對屢勸不聽者可撤銷路證。(記者謝武雄攝)

BOT下水道工程違規率甚高,針對屢勸不聽者可撤銷路證。(記者謝武雄攝)

2024/04/11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境包含捷運、下水道等重大工程陸續進行,市議員黃敬平昨在議會定期會質詢時,直指這導致全市申請道路開挖的件數是台北市的一.六倍,又以污水下水道BOT(興建、營運、移轉)工程違規比率最高,從廿六%到四十四%不等;副市長王明鉅答詢表示,市府於道安會報注意到此狀況,對屢勸不聽的施工單位,可撤銷路證。

交通局長張新福說,已成立聯合稽查小組處理道路施工違規問題,經查核有重大違規情形者,將要求該單位於道安會報說明改善計畫,對屢勸不聽者,將發函路權單位取消路證,之後若未撤收工區,路權機關可依「桃園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開罰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

黃敬平出示市府養護工程處統計資料,去年道路開挖違規件數及態樣的前四名,分別為管溝柏油修復不良二二五件、未回傳施工攝影畫面一七二件、未依規定復原道路交通標誌及標線一○五件、未依規定交維九十件。

黃說,BOT下水道工程違規部分,寶鼎再生水違規率四十四%,泉鼎水務違規率廿九%,日鼎水務違規率廿六%,都造成交通堵塞、環境噪音、用路人安全及鄰近商家營運的不便。

黃敬平說,有業者反映交維能力不夠是因為義交不足,「大家都在搶義交」,建議適度彈性放寬各區的義交上限人數;張新福回應,義交人員數量應該足夠,主要是與交通崗哨勤務時間撞期,可事先向各分局交通組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