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道路標線顏色過多 挨批無章法

新屋交流道針對北上、南下專用道設置引導線。(記者謝武雄攝)

新屋交流道針對北上、南下專用道設置引導線。(記者謝武雄攝)

2024/04/11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定期會昨輪由交通局進行工作報告,民進黨團總召林志強質詢時批評,市區道路標線毫無章法,國道一號新屋交流道、國道二號南桃園交流道竟然出現藍、紅色引導線,與黃、白為主的道路標線對照顯得突兀,市區道路劃設山型線有黃線也有白線,讓用路人看得「霧煞煞」,偽3D減速丘在用路人多通行幾次就知道是假的,也不減速。

市府:特殊標線能提高交通安全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曾啟倫會後受訪說,參考日本、韓國設置特殊標線經驗來設計新式標線,如山形減速標線、偽3D減速丘、彩色指引標線及減速平台,都是希望提高交通安全。

曾啟倫表示,道路線、邊線劃設的長度、寬度,「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有明確規定,道路線以黃、白線為主,邊線則是白、黃、紅線,其中,紅線「禁止臨時停車」、黃線「禁止停車」。

車道中引導線 市府參考韓國設計

曾啟倫說,劃於車道中間屬於引導線,是引導車輛行進,法令並無標準規定,因此以鮮豔為原則,這是參考韓國設計,國一新屋交流道、國二南桃園交流道,針對北上、南下及西向、東向的專用車道都設有引導線,讓車輛不會有走錯路的交織情形;至於山型線是學習日本的設計,設於大轉彎路口,成效還不錯。

偽3D減速丘平面設計 將不再設置

議員魏筠、黃崇真表示,民眾對減速平台的反映都很好,希望在住宅區及學區廣為設置;曾啟倫回應,偽3D減速丘是平面設計,主要是考量用路人常抱怨減速丘容易造成車輛底盤受傷而設置,但用路人習慣後就不減速,後續不會再設置,改以「減速平台」、「減速標線」為主,考量減速標線有噪音問題,會設置在路幅較寬的道路,巷道、學區、住宅區則設置減速平台。

由於減速丘坡度過大,未來學區、住宅區巷道將以設置「減速平台」為主。(記者謝武雄攝)

由於減速丘坡度過大,未來學區、住宅區巷道將以設置「減速平台」為主。(記者謝武雄攝)

屋交流道針對北上、南下專用道設置引導線,引發議員批評五花八門。(記者謝武雄攝)

屋交流道針對北上、南下專用道設置引導線,引發議員批評五花八門。(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