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鎮長補選 綠拚守住基本盤

2024/04/10 05:30

是否守住濁水溪防線 至為關鍵 麥寮4人競爭 許忠富力抗藍白夾擊

記者鄭旭凱/特稿

雲林縣虎尾鎮長及麥寮鄉長補選即將在十三日登場,虎尾鎮長補選民進黨能否守住基本盤,是綠營最重要課題;麥寮鄉長補選民眾黨傾全黨之力,只要能奪下將是全國唯一一席鄉鎮長,年輕選票對選戰的影響力是觀察重點。

民進黨林明正 防黃美瑤分票

虎尾鎮長補選共有四人參選,民進黨推薦前立委蘇治芬助理林明正參選;國民黨支持以無黨籍參選的虎尾鎮代會主席林嘉弘,國民黨高規格動員,包括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韓國瑜等人都前往支持;無黨籍縣議員黃美瑤因胞姐黃鈺惠三年前參選虎尾鎮農會總幹事時與蘇治芬有過合作,這次補選是否有綠營支持者相挺,受到政壇高度關切;另外還有無黨籍律師吳炳輝參選。

無黨籍林嘉弘 獲國民黨支持

雲林縣的選民結構綠大於藍,這次總統及立委選舉虎尾鎮的政黨得票數,國民黨三五.四五%,民進黨三五.○九%,民眾黨二二.九五%,國民黨和民進黨在虎尾鎮的基本盤平分秋色,但這次的鎮長補選民進黨方面卻看不到以往支持者的熱情,民進黨能否固守基本盤成觀察重點,最令地方擔心的是蘇治芬的敗選引發骨牌效應,綠營多年來的濁水溪防線是否從此潰決,至為關鍵。

麥寮鄉長補選同樣有四人參選,民進黨由曾是蘇治芬欽點立委接班人許忠富以無黨籍參選;國民黨經過地方派系協調,推薦前民進黨籍議員許志豪參選,朱立倫、韓國瑜等人都到場相挺;民眾黨力推林宜豊參選,民眾黨柯文哲不僅在選前進駐麥寮鄉,更動員黨內立委包括黃國昌等人接連舉辦廟口開講助陣;另外還有親綠現任縣議員許留賓參選。

這次補選投票日正好在清明節連假之後,一般預料接連兩週返鄉的民眾可能不多,在投票率可能低的情形下,民眾黨認為所掌握的年輕選票或許有機會一舉打破麥寮長年地方的藍綠政局,選舉結果仍有待選民投票驗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