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山生育津貼加碼 5月起首胎2萬

為了催生,新竹縣有十二個鄉鎮市自辦生育津貼補助。
(記者廖雪茹攝)

為了催生,新竹縣有十二個鄉鎮市自辦生育津貼補助。 (記者廖雪茹攝)

2024/04/10 05:30

第2胎3萬 第3胎以上5萬 雙胞胎10萬 並擬補助輪狀疫苗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寶山鄉公所宣布五月一日起加碼生育獎勵金,第一胎二萬元、第二胎三萬元、第三胎以上每胎五萬元;而繼橫山鄉公所去年率先祭出全縣最高生育津貼每胎三萬元,北埔鄉公所元月起也跟進每胎三萬元,尖石鄉公所則是去年九月首度實施新生兒照顧津貼,鼓勵鄉親增產報國。

橫山、北埔每胎3萬元 竹縣最高

橫山鄉長張志弘表示,橫山每年誕生六十到六十五名嬰兒,為了分擔鄉親育兒的負擔,配合中央「○到六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自籌鄉款發放生育津貼,率先自去年元月起提高額度為每胎三萬元,全縣最高;可能今年適逢生肖龍年,今年元月起橫山寶寶每月逾十人。

北埔鄉元月起也跟進提高生育津貼補助,從每胎一萬元增至三萬元。鄉長莊明增表示,北埔新生兒去年二十七名,今年至今五名,尚未明顯增加;公所將致力營造宜居適學的生活環境,鼓勵年輕返鄉就業,讓北埔的生育率能夠逐步成長。

寶山鄉長邱振瑋說,繼去年將雙胞胎生育獎勵金從五萬元提升至十萬元,今年五月起將增發生育獎勵金,由每胎一萬元,增加為第一胎兩萬元、第二胎三萬元、第三胎以上每胎五萬元;此外公所也將研擬補助輪狀疫苗接種項目,讓寶山育兒環境再優化。

尖石每胎1萬 雙胞胎3萬 3胞胎6萬

另外,尖石鄉公所去年九月一日起首度公布施行新生兒照顧津貼。鄉長曾國大表示,正視少子化的社會現象,公所在代表會支持下補助每名新生兒一萬元,雙胞胎補助三萬元,三胞胎以上補助六萬元,期減輕爸媽的經濟負擔。

縣府社會處表示,新竹縣新生兒營養補助金,第一胎補助一萬元、第二胎兩萬元、第三胎五萬元,超過三胎則是十萬元,如果是生雙胞胎就給三萬元。

民政處統計,目前全縣除了五峰鄉沒有自辦生育津貼,其他十二鄉鎮市都有加碼每胎補助五千元至三萬元不等,補助條件請洽各公所社會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