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青年活動中成「蚊子館」 地方盼蓋泳池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一)昨天出席金山區行動治理會議,里長提案盼金青中心既有的溫泉健身館改建游泳池。 (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一)昨天出席金山區行動治理會議,里長提案盼金青中心既有的溫泉健身館改建游泳池。 (記者俞肇福攝)

2024/04/10 05:30

全體里長提案活化利用 側門周邊建議興建停車場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簡稱金青中心)去年六月底吹熄燈號,土地與建物閒置至今,金山區全體里長提案,盼利用既有的溫泉健身館改建游泳池;此外,金青中心側門鄰近公墓、福緣堂納骨塔,周邊苦無空間停車,地方盼規劃停車場使用。市長侯友宜昨天出席金山區行動治理會議,責成市府財政局與建物所有權人國有財產署溝通,協調活化方案。

市府將與所有權人國產署協調方案

一九六○年開始營運的救國團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曾是許多人校外教學或露營的回憶,二○二三年六月卅日結束營業,土地所有權人為新北市政府,建物約有十五棟,經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處分,目前為國產署代管。

市議員周雅玲說,萬里、金山地區沒有游泳池,家長不放心孩童到海邊戲水,多年來當地學校爭取蓋游泳池,趁著金青中心吹熄燈號,許多家長希望利用溫泉健身館改建游泳池;此外,地方建議金青中心活化利用,提供公墓區或納骨塔周邊停車空間。

市議員白珮茹表示,金青中心面臨兩個東家的困境,現狀什麼事情都無法做,建物內很多水電線路遭竊,如果地上物問題不解決,不論是市府招商引資或是評估規劃活化方案,都無法處理,只有建物拆除,才能辦理變更地目;至於未來開發方向,總是要動起來跨出第一步,才有後續作為。

財政局︰清明掃墓可開放側門供停車

財政局長陳榮貴指出,金青中心土地共十四公頃,已委請顧問公司進行「新北市金山區溫泉及觀光遊憩設施BOT與ROT前置作業計畫」的可行性評估作業,關於溫泉健身館改建游泳池,經司法判決,金青中心建物目前屬於國有財產署代管,新北市無法改建。

體育局長洪玉玲說,因游泳池營運管理成本高,若增設游泳池,不具財務可行性,後續由財政局整體評估規劃。

陳榮貴說明,自從金青中心結束營業,每年須花費二百多萬元聘請保全公司進駐管理,若做為停車場開放平日使用,恐增加管理問題,但是在清明掃墓期間,可以開放側門供民眾停車,金山區公所今年提出申請,財政局予以配合,而國防部申請演訓使用也配合開放。

立委廖先翔允諾,如果有需要,他會在立法院召集國有財產署協調,找出最佳解決方案。

新北市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去年6月30日吹熄燈號閒置迄今,荒煙蔓草讓人不勝唏噓。(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去年6月30日吹熄燈號閒置迄今,荒煙蔓草讓人不勝唏噓。(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