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友摔傷 質疑步道彩繪櫻花惹禍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北分署昨緊急會同橫山鄉公所現勘,為避免櫻花步道再傳摔傷事件,將儘快於下坡彎道前方設置跳動路面示警,增加櫻花彩繪的粗糙度。(讀者提供)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北分署昨緊急會同橫山鄉公所現勘,為避免櫻花步道再傳摔傷事件,將儘快於下坡彎道前方設置跳動路面示警,增加櫻花彩繪的粗糙度。(讀者提供)

2024/04/09 05: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橫山鄉大山背休閒農業區擁有多條景觀步道,其中一條櫻花步道地上彩繪大朵大朵的櫻花圖案;日前有騎乘登山車的民眾不慎「犁田」摔傷,質疑在狹窄彎道的大型繪圖,導致磨擦力變小,成為用路人安全的陷阱!

相關單位將設跳動路面示警

櫻花步道的AC鋪設及彩繪工程去年由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北分署補助施作,台北分署昨會同橫山鄉公所現勘研商,決議將儘快於下坡彎道前方設置跳動路面示警,同時將增加櫻花彩繪的粗糙度,並請公所協助清除路面落葉。

讀者投訴表示,連假有民眾前往大山背騎登山車在櫻花步道「犁田」,右手掌和手肘擦挫傷,質疑該步道地面彩繪大朵大朵的櫻花,導致摩擦力變小,加上地處下坡轉彎,才會在減速閃避健行民眾時摔倒。

讀者說櫻花步道有三處路面上「綻放」著許多超大的櫻花,長度約三十公尺至六十公尺不等,路寬不到三公尺,但彩繪圖案幾乎畫滿。大櫻花應是為造景及指引方向而繪製,但選在山區林蔭下,且畫在轉彎的坡道上,雨天路滑,容易成為影響用路人安全的陷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