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梅減產價揚 脆梅、Q梅仍凍漲

南投信義鄉去年冬天「梅開三度」,導致今年青梅結果出現大小不一的「公孫粒」,加上整體產量減半,信義鄉農會為此提高青梅收購價。(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信義鄉去年冬天「梅開三度」,導致今年青梅結果出現大小不一的「公孫粒」,加上整體產量減半,信義鄉農會為此提高青梅收購價。(記者劉濱銓攝)

2024/04/08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信義鄉是青梅重要產區,清明是製作脆梅的時節,惟今年青梅結果受去年冬天「梅開三度」影響,以致梅果出現大小不一的「公孫粒」情況(見圖,記者劉濱銓攝),信義鄉農會表示,為收購碩果青梅製作脆梅,每公斤收購價還從六十元漲至六十五元,但最終收購量仍不到預期的一半,雖然收購成本上漲,但今年脆梅仍不漲價,Q梅產品也「凍漲」,希望薄利多銷,讓民眾可用實惠價格吃到在地優質梅製品。

信義鄉農會指出,每年清明節氣是採下青梅製作脆梅的時期,去年因冬天忽冷忽熱,導致梅花「梅開三度」,同一棵梅樹在多次開花下,使得今年青梅普遍出現大小不一的「公孫粒」情況,整體產量剩二千公噸,僅是盛產年的一半,加上脆梅講求果碩飽滿,考量產量減半,因而調高收購價,每公斤從六十元提高至六十五元。

今年要製作脆梅的青梅已收購結束,原本預期要收十二公噸,但最後卻收不到六公噸,接下來則要收購製作Q梅的青梅,雖然製作Q梅較不講究果形,但因產量減半,收購價也從去年的每公斤卅五元至四十元,微幅調高成四十元至四十五元,不過考量整體物價,今年將吸收製梅成本,因此脆梅與Q梅都不會漲價,希望能讓更多民眾品嘗到當令梅製品的酸甜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