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特搜隊尋獲9人 隊員受傷撤離

身兼台南特搜義消的護理師謝士偉(左一)與特搜隊員同僚,前進花蓮九曲洞搜尋失聯民眾。
(台南消防局特搜隊提供)

身兼台南特搜義消的護理師謝士偉(左一)與特搜隊員同僚,前進花蓮九曲洞搜尋失聯民眾。 (台南消防局特搜隊提供)

2024/04/08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支援花蓮強震救災的台南消防局特搜隊六日結束任務返回台南。本身是安南醫院護理師的特搜義消謝士偉說,五日上午在九曲洞隧道找到受困存活的九人,平安送出災區很欣慰;特搜隊員蘇尹泰於五日下午在砂卡礑步道搜尋失蹤民眾,遭遇約四、五級餘震,急忙跳下找掩蔽時,扭傷雙腳,身上多處傷勢,只能無奈退出救援。

擔任醫院護理師近二十年的謝士偉說,四月五日上午穿過九曲洞前黑暗的隧道,驚喜發現地上有新產生的腳印,大家很興奮。當隊員發現受困九人存活,其中一男左手骨折,謝士偉為受傷男子包紮固定,同僚並利用簡易有效的背負擔架,以人力背負傷者後送,能合力把九人平安帶出災區,是搜救人員最欣慰的事。

四月五日一早被派到砂卡礑步道搜尋失聯人員的特搜隊員蘇尹泰,與兩名同僚往溪谷涉水到達大崩壁現場,其他友隊搜救人員也從步道陸續到達,第一時間搜尋到兩具遺體,但在進行遺體脫困時一直有餘震。

越接近中午時雲霧已遮蔽一半以上山壁,蘇尹泰認為能閃避的時間可能只剩二至五秒鐘,在那極高壓的環境下救援,大家幾乎快受不住,最後各隊留下幾人。約在午後近一點發生四至五級餘震,兩側路徑皆有人員緊急閃避,蘇沒辦法等他們走完,選擇往後方落差約二公尺的地方跳下,導致兩腳踝扭傷與身上多處傷勢,無奈退出救援行動。

(相關新聞刊A1、A2、A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