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抵彰化 民眾搶躦轎腳

信眾搶著躦轎腳。(民眾提供)

信眾搶著躦轎腳。(民眾提供)

2024/04/07 05:30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台中大甲鎮瀾宮遶境活動前天深夜起駕,昨天足足晚了六個小時才進入彰化市區,也平安通過一級戰區的民生地下道,進駐彰化南瑤宮。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親自迎接大甲媽鑾轎,整個彰化市區到處可見善心人士提供的點心餐點。

昨天大甲媽遶境行程大延誤,但香客一早就陸續出現在彰化市區,縣府、縣議會都提供給香客休息的空間,整個市區道路從早到晚都可見到香客蹤跡,沿途除了點心站以外,許多店家與住家都自行準備餐點,要與香客結緣。但「大甲媽」抵達前,彰化市區一度飄下小雨,卻澆不熄信眾虔誠參拜、躦轎腳的心,「大甲媽」鑾轎所經之地,都吸引大批民眾等著躦轎腳,也讓遶境行程跟著拖延。

王惠美表示,她向媽祖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林世賢指出,彰化人歡迎大甲媽來到,多年以來都是準備豐盛的點心,讓香客可以歇腳吃飽,全體志工都是無私的奉獻,提早準備食材,一大早就開始陸續煮食。

廟宇、店家 備餐點飲料

而為了迎接大甲媽祖,北斗鎮東螺媽天后宮全合興御膳團昨日一早召集百名志工,趕在鑾轎抵達前準備六石米(大約一八六公斤米),並包好八○○○顆素粽,提供給香客食用。御膳團團長林秋月表示,大家都想要為媽祖做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已經連續廿年未間斷。

除此之外,溪州武元宮七日早上將提供一五○○杯香菜咖啡、三○○○份臭豆腐、卅九箱泡麵及三萬片口罩,提供給香客使用,偑巷咖啡老闆莊浚勝表示,曾跟媽祖約定,每年遶境提供至少一○○○杯咖啡,後來也吸引其他業者響應,加入補給行列,希望香客們都能吃好吃飽。

大甲媽鑾轎昨天進入彰化市區後,周邊街道立即塞爆,人潮擠得水泄不通。(記者劉曉欣攝)

大甲媽鑾轎昨天進入彰化市區後,周邊街道立即塞爆,人潮擠得水泄不通。(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