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03強震》台北南機場整宅降為黃單 住戶可返家

建築物災損嚴重,民眾一一撤離。(記者方賓照攝)

建築物災損嚴重,民眾一一撤離。(記者方賓照攝)

2024/04/07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中正區南機場整建住宅在花蓮強震後,被判定有立即公安疑慮,市府當天貼出紅單緊急撤離居民,經連日加設臨時性緊急支撐,昨再次召集三大技師公會現勘,確認複評結果降為黃單建物,台北市長蔣萬安昨說明,黃單無立即危險性,住戶可返家、將持續列管;另外,蔣萬安也宣布,北市超過卅年房子比例逾七成,未來將推出力道更大、全面的都更政策。

3大技師公會重回現場查看

蔣萬安昨與忠勤里長方荷生、議員郭昭巖及三大技師公會於現場查看,蔣受訪表示,台北市目前較嚴重的是中華路二段三○七巷及三○九巷(南機場一期整宅),目前為止有廿九人住親友家,卅四人安置在市府所安排的旅館,如今由三大公會到場實際會勘,目前判定降為黃單,也就是沒有立即危險,住戶可返家、市府將持續列管。

蔣萬安說明,三大公會技師仔細將每根柱子外附的包材拆開檢視,首日預估有四十四根柱子受損,後續判定在四處做H型鋼的支撐,補強費用及施作則由市府負責,住戶不用擔心;另在中華路二段三○九巷,也將再做五支H型鋼支撐。

另外,蔣萬安也強調,台北市平均屋齡近四十年,超過卅年以上的房子比例超過七成,大力推動都市更新,且做好安全準備,一直是我們的承諾、也是政府的職責,將面對、解決都市更新問題,未來將推出力道更大、全面的都更政策。

蔣萬安進一步說明,必須把防災思維導入到居住生活體系,未來將規劃評估,每棟公寓大廈培訓幾位防災師,非公寓社區的則透過整體社區防災的思維做彈性調配;並提高地震防災型都更的意願,也就是都市更新委員會審議通過,不受法定容積兩倍上限限制。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前往中華路二段,視察南機場公寓災損情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前往中華路二段,視察南機場公寓災損情形。(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