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瀾宮媽祖起駕 估逾20萬人參與

大甲媽信眾如「分洪」一般禮讓,讓弱勢躦轎接受媽祖祝福。(記者黃旭磊攝)

大甲媽信眾如「分洪」一般禮讓,讓弱勢躦轎接受媽祖祝福。(記者黃旭磊攝)

2024/04/07 05:30

〔記者許國楨、黃旭磊/台中報導〕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五日深夜起駕,適逢清明連假擠爆大甲城,相關空拍畫面顯示廟埕、周邊萬頭攢動,擠到水泄不通,是近年來人潮最多的一次。信眾參加遶境紛向媽祖祈求平安、健康,有信眾背板寫著「提醒我爸不要摸魚」、「我減肥成功」等字眼,眾人也禮讓輪椅信眾先躦轎腳,相當溫馨。

大甲鎮瀾宮媽祖五日深夜起駕出城遶境進香九天八夜,適逢清明連假,吸引更多民眾參加,廟方估計超過廿萬人,許多民眾動彈不得,有人高呼「快沒有辦法呼吸」、「不要擠,不要擠」,空拍畫面顯示,不但鎮瀾宮廣場廟埕滿滿都是人,周邊道路也塞爆。

「提醒我爸不要摸魚」 信眾祈福板溫馨有趣

不少參加遶境的民眾懸掛背板有亮點,有民眾一口氣寫著「祈求媽祖婆保佑外公、外婆、舅舅、媽媽、哥哥、大妹身體健康」、「小妹平安長大」、「我減肥成功」等字眼,也有信眾背板圖文並茂,上頭寫著「提醒我爸不要摸魚」、「加油努力」、「媽祖保佑」等字眼,令人莞爾。

人龍綿延數公里 爭相搶跪躦轎腳

媽祖鑾駕昨下午持續沿海線地區南下,人龍綿延數公里宛如「貪食蛇」,剛通過路口就被包圍爭相搶跪躦轎腳,多名搭輪椅信眾擠不進,信眾見狀如「排山倒海」般讓開,禮讓弱勢優先接受媽祖祝福,有四歲男童在龍井附近走失,也發生六十八歲婦人在大肚區接駕迷途,經員警協助找到家人團聚。

大甲媽起駕,鎮瀾宮估參與人數約廿萬人次。(警方提供)

大甲媽起駕,鎮瀾宮估參與人數約廿萬人次。(警方提供)

信眾兩人一排躦轎底接受媽祖祝福。(記者黃旭磊攝)

信眾兩人一排躦轎底接受媽祖祝福。(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