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也錯位 桃市府事發2天才公開

桃園機捷傳出A18高鐵桃園站到A19桃園體育園區站間一處鋼構箱梁位移2公分,經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昨在臉書發文,此事才曝光。(取自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臉書)

桃園機捷傳出A18高鐵桃園站到A19桃園體育園區站間一處鋼構箱梁位移2公分,經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昨在臉書發文,此事才曝光。(取自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臉書)

2024/04/06 05:30

副市長蘇俊賓︰不影響安全 連夜趕工修復

〔記者周敏鴻、陳璟民/桃園報導〕花蓮強震導致新北市捷運環狀線中和區中正路一處高架路段梁軌錯位約五十公分;無獨有偶,桃園機場捷運也傳出A18高鐵桃園站到A19桃園體育園區站之間一處鋼構箱梁位移兩公分。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昨在臉書發文,各界才知曉此事,文中指輕微位移不影響安全,桃園捷運公司連夜趕工調整修復,後續將加強安檢工作。

桃捷︰鋼構箱梁位移

蘇俊賓表示,機捷「里程109K+710處」(A13機場第二航廈站為100K基準點,往南九公里七一○公尺),下緣結構有兩公分左右的輕微位移,軌道部分也受拉扯,須做線形調整校正。桃捷說明,該下緣結構是指高架路段的水泥墩柱與鋪設軌道的水泥結構體連接處,有鋼構箱梁,發生位移的就是鋼構箱梁。

蘇說,當天桃捷啟動安全措施,列車在受損路段降為時速廿五公里通行,連夜確認結構沒有問題,趕工完成鋼軌及三軌線形調整作業,四日恢復時速八十公里正常行駛,另將會同交通部鐵道局檢視機捷一○三二根墩柱,加強安檢,避免餘震導致意外發生。

不具名的軌道專家表示,捷運系統遇到地震,按標準作業程序會先將列車減速進站,讓乘客下車疏散出站,萬不得已才停在軌道上,讓乘客走軌道離站避難,然後全線暫停行駛,人員操控列車慢速巡軌,目視軌道有無扭曲、變形、斷裂等災損,進一步巡檢軌道、車站的結構安全,若有損壞就施工修復,測試無虞才恢復營運。

議員批桃捷 當下未說明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志強質疑,機捷梁柱位移兩公分,跟環狀線梁軌位移五十公分,雖然程度不一樣,卻是相似的事情,桃捷巡檢完成的當下就應對外說明,落實市政公開透明,不讓民眾有資訊落差或疑慮,但在桃捷官網沒有隻字片語,倒是蘇俊賓發布於其臉書,非正式市政管道,做法可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