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0403強震》砂卡礑尋獲2遺體 累計12死

罹難者李姓礦工的妻子(中)和女兒(左),昨天下午到殯儀館聯合靈堂祭拜,心情仍相當悲痛。(記者許麗娟攝)

罹難者李姓礦工的妻子(中)和女兒(左),昨天下午到殯儀館聯合靈堂祭拜,心情仍相當悲痛。(記者許麗娟攝)

2024/04/06 05:30

國軍加入搜尋 現場土石不斷崩落

〔記者王錦義、鄭景議、王捷、許麗娟/綜合報導〕花蓮強震後第三天,中橫公路、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步道發生多處坍塌,砂卡礑步道仍有六名失聯者,搜救人員昨擴大搜尋,在巨石下方發現兩名罹難者(見圖,特搜提供),但現場餘震落石不斷,救援工作被迫暫停,此次強震累計十二死,仍有十人失聯,砂卡礑兩名死者因未確認身分,暫列失聯。

疑是失聯的一家5口

太魯閣砂卡礑步道昨早發現兩具遺體遭崩落巨石壓埋,其中一人為女性,懷疑就是失聯的游姓男子一家五口,救難人員先嘗試以削岩機破壞岩石,但效果不佳。

現場地勢傾斜土石量體大且餘震不斷,接連發生規模五.四地震,現場大量土石崩落,連特搜隊員也寸步難行,只能攀爬陡峭山壁,險象環生。然而搜救人員是受困者唯一的希望,明知危險也依然挺進,後來突遭餘震土石崩落,緊急撤離。

71人邊救援邊躲落石

花蓮、台東、高雄、台南等縣市特搜隊連同國軍,共出動七十一人、七隻搜救犬在砂卡礑步道搜救。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吳佳奇說,今天考慮改以重機具挖掘,加速進度,救難人員將請重機具業者一同場勘,並評估天候等條件,決定搜救方針,大家都很希望早日帶失聯民眾回家,但會以搜救人員安全為首要考量。

新北市游姓一家五口三日返回花蓮吉安鄉祭祖,順道去太魯閣園區遊玩,疑在砂卡礑步道遇到強震,遭落石掩埋;游媽媽昨與大兒子趕到花蓮,不斷問救難人員:「能不能跟著進去?」她哭著說,事發以後每天都在祈禱,「兒子一家都是好人,希望能夠平安回來。」

游媽媽說,兒子一家人返鄉祭祖,三日順路先到砂卡礑遊玩,還傳影片訊息給她,地震發生後就聯絡不上兒子,她每天都在禱告,兒子一家人這麼好,三個孫子最大的小學五年級,另一個二年級,還有一個才五歲,希望能平安回來。還有另一名胡姓女子也疑似在砂卡礑步道失聯,她的親人地震當天與她還有通訊,同步搜尋中。

和仁礦工罹難

妻︰震後就心裡毛毛的

花蓮強震罹難者李姓礦工在和仁礦區遭落石擊中死亡,李妻與女兒昨天到花蓮市立殯儀館聯合靈堂祭拜。李妻難過地說,那天清晨,最後看到的是先生餵狗的背影,地震發生後一直找不到人,心裡就覺得毛毛的,沒想到再接到電話是往生噩耗。

和仁礦區除了李姓礦工不幸遭落石砸中身亡,另有六名礦工受困,四人身體無礙、另兩人有傷勢留在急診室觀察。

搜救人員目視到2具遺體被壓在巨石下,破壞器材破壞巨石。 (特搜提供)

搜救人員目視到2具遺體被壓在巨石下,破壞器材破壞巨石。 (特搜提供)

砂卡礑步道傳出6人失聯,七支特搜隊到現場搜救,但遇到規模5.4餘震,大量土石再度崩落,搜救人員趕快閃避。 (記者王錦義攝)

砂卡礑步道傳出6人失聯,七支特搜隊到現場搜救,但遇到規模5.4餘震,大量土石再度崩落,搜救人員趕快閃避。 (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