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震導致房、車受損 稅捐可減免

土城大樓地下室鋼筋裸露。(消防局提供)

土城大樓地下室鋼筋裸露。(消防局提供)

2024/04/04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昨天的強震造成民眾住宅或車輛等財物毀損,新北市稅捐稽徵處表示,若因災害造成財產損失,民眾可提出房屋稅、地價稅、使用牌照稅、娛樂稅等地方稅的減免申請;在國稅部分,所得稅、貨物稅、營業稅等也有災害稅捐減免規定。

稅捐處說,在房屋稅減免部分,新北市受災戶可於災害發生日起卅日內申請減免,房屋毀損面積三成以上、不及五成者,房屋稅減半徵收,毀損面積五成以上須修復才能使用者,免徵房屋稅;在地價稅部分,因山崩、地陷等環境限制及技術上無法使用的土地,地價稅全免,土地所有權人要從災害當日起算的卅日內申請減稅。

至於汽車、機車(一五一CC以上)若因震災受損需修復後才能使用,或因震災受損無法再使用,因此向監理單位辦理報停或報廢者;被課徵娛樂稅的相關業者,可申請扣除未營業的天數,按比例核減當期的娛樂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