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傳新北停班課源頭 來自消防局置頂文

(擷取新北市政府防災宣導互動網)

(擷取新北市政府防災宣導互動網)

2024/04/04 05:30

〔記者徐聖倫、黃子暘、賴筱桐/綜合報導〕強震襲台,新北市各地傳出災情,有人流傳停班停課訊息,並經媒體報導,市府立即澄清是假消息,警方調查,來源是「新北市政府防災宣導互動網」,應是網頁內各項訊息配置,加上太久未更新,造成民眾誤會,但負責維護網頁的消防局避重就輕,僅回應事件由警察局調查,將持續追蹤。

警方推測有民眾透過搜尋引擎,打出關鍵字「新北市」、「停班停課」,跳出「新北市政府防災宣導互動網」,網頁置頂訊息為地震,下方則為去年八月三日颱風天的停班停課資訊,寫著:「新北市今(三)日停止上班及上課」,昨天恰逢四月三日,才讓人產生誤會。

民進黨市議員戴瑋姍批評,新北「防災宣導互動網」設計差,防災訊息未列發布時間,資訊未維護更新,因此造成誤導,市府還好意思批評媒體、民眾散播假訊息?市長侯友宜荒廢市政,這次災情資訊,都沒在網站即時公告。

國民黨籍市議員江怡臻反擊,民代或市府接到災情都會查證、通報,再協助救災,市府也透過各種社群媒體管道發布消息,戴瑋姍胡亂指責消防局,不認真查證,還把救災、防災拿來政治操作。

侯友宜說,昨天上午八點市府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他坐鎮指揮,對於有人發布假訊息,引發民眾疑慮,他責成警察局徹查假訊息來源、繩之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