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環狀線強震停駛 出動公車接駁

板橋區工地有吊塔的配重塊掉落,砸中道路及鄰房。(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區工地有吊塔的配重塊掉落,砸中道路及鄰房。(記者賴筱桐攝)

2024/04/04 05:30

〔記者闕敬倫、黃子暘、陳奕劭、賴筱桐、徐聖倫、姚岳宏/新北報導〕昨天發生強震後,捷運環狀線在中和路段發生「鋼箱梁」局部錯位,造成環狀線從Y〇七大坪林站至Y十六板橋站暫停營運,市府緊急協調公車業者加開免費接駁公車及增加一般公車的班次;另外,昨天有八位學生在避難時受到輕傷,幸無大礙。

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指出,從昨天下午五點起,環狀線Y十六板橋站至Y二十新北產業園區,局部路段採單線雙向運行,班距約為十六分鐘;大坪林站至板橋站則暫停營運,全線恢復通車時間再另行公告。淡海輕軌、安坑輕軌在地震過後也都立即宣布停駛,淡海輕軌昨天上午先恢復通車,安坑輕軌在昨天下午四點半也恢復正常營運。

捷運局表示,因應環狀線部分路段停駛,即日起新增兩條路線的免費接駁公車,共有十七輛環狀線全線免費接駁公車,無限期提供運輸服務,自起點的新北產業園區站駛至終點大坪林站,首班車從早上六點出發,直到凌晨○時的末班車,另外也要要求業者增加九八二路線公車(收費)的班次。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新北環狀線免費接駁公車」平日尖峰班距為十到十五分鐘,離峰與例假日班距為廿到卅分鐘、停靠站位包含環狀線全線各站,其餘站位不停靠。

捷運公司說,因應環狀線中斷營運而啟動公車接駁應變作業,自「大坪林」至「中和站」新增台北客運兩班車,「景安」至「新北產業園區站」新增大都會客運兩班車,班距維持廿到廿五分鐘,各站的站外均有張貼標牌,引導旅客搭乘。

8學生避難 受到輕傷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共有八位學生在避難時受到輕傷,幸無大礙,分別是五位高中生、一位國中生、一位國小生、一位幼生受到輕傷,他躲在桌下時,腳伸出來不慎被掉落的輕鋼架刮傷;有的則被剝落的天花板或磁磚打中,八位學生經過校護擦藥、包紮後都幸無大礙,不用就醫。

中和連城路倉庫塌 一度4人受困

中和區連城路一處五層樓建物的後半部倉庫,昨天在地震後倒塌,有四人受困,其中三人在消防人員趕到後迅速獲救,身上多處擦挫傷,幸無大礙;最後一名受困的楊姓男子,警消先打電話聯繫他,他接電話表示安全沒問題,消防人員確定他的位置後,以破壞工具展開營救,順利將他救出。

員林新城社區 82人安置活動中心

土城區鹿角公園的員林新城社區大樓,地下室梁柱也嚴重龜裂、鋼筋裸露,市府也疏散大樓內的四十五戶、八十二位居民安置在活動中心。 

新北251校出現輕微災損,8名學生受傷。(教育局提供)

新北251校出現輕微災損,8名學生受傷。(教育局提供)

中和連城路後棟倉庫倒塌,搜救人員入屋救援。(記者王藝菘攝)

中和連城路後棟倉庫倒塌,搜救人員入屋救援。(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