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關西石牛山巨石 震裂成兩半

新竹縣關西鎮知名小百岳地標石牛山巨石。(資料照)

新竹縣關西鎮知名小百岳地標石牛山巨石。(資料照)

2024/04/04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昨天早上花蓮大地震竟把新竹縣關西鎮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的石牛山峰頂的巨石地標給震爆了,使得狀似一頭臥姿的巨牛大岩被一分為二,消息在網路各大登山社團上瘋傳,家就在附近的縣議員羅仕琦一度也難以置信,直到當地錦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文廣親自上山確認才證實。

最初PO文的山友鍾先生說,強震當下他剛好在爬石牛山,沒想到攻頂時卻發現刻有名字的巨石地標被震裂成兩半,他也嚇壞了,後來回憶只覺得「好險安全下山」。

石牛山就位在新竹關西跟桃園復興交界處,海拔雖僅約六七一公尺,因為地形多變,兼具挑戰和趣味性,峰頂三百六十度的視野遼闊,很受山友歡迎,女團SHE也曾在牛年的春節到此賀年。

照片曝光後,網路鄉民們紛紛遺憾留言說,以後要改名半牛山了、地震的威力太可怕了、石牛山炸裂了、沒挺住的石牛,一片哀悼。

此外新埔鎮褒忠大橋北側橋頭的鐵拱門被震落一片鐵片,砸傷賴姓女騎士腿部。另橫山素有「愛情車站」美名的合興車站,戶外花架被震落,現場拉起警戒線提醒來客注意。

新竹縣關西鎮知名小百岳地標石牛山巨石昨被地震震裂。(錦山社區總幹事陳文廣提供)

新竹縣關西鎮知名小百岳地標石牛山巨石昨被地震震裂。(錦山社區總幹事陳文廣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