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江大橋後年完工 陳揆期許成地標

2024/04/03 05:30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視察淡江大橋工程,預計二○二五年底完工,通車後淡水往八里不用繞行關渡大橋,尖峰時段可節省廿五分鐘車程。

公路局表示,淡江大橋目前施作第三標工程,通車後將連接台六十四、台六十一線,讓竹圍、紅樹林、關渡大橋地區的交通獲得紓解,對於淡水、八里及淡海新市鎮的聯外交通有幫助,並帶來觀光效益。

陳建仁表示,他以前常到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演講,每次從飛機上看到舊金山金門大橋都印象深刻,由札哈哈蒂設計的淡江大橋,高主塔有雙手合十的祈禱意涵,富有藝術文化氣息,期待未來成為台灣知名地標。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其強表示,淡江大橋通車後,將有效串連淡水河兩岸交通路網,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也以二○二九年完工通車為目標。

立委洪孟楷說,希望市道一○五、淡海新市鎮等計畫盡速通過獲行政院核定,並打通沙崙路二段,促進北海岸觀光,期盼中央支持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二期、八里輕軌等交通建設。

立委林淑芬表示,北海岸的主幹道台二線通往新北市會走市道一○三,目前市道一○三交通服務水準是F等級,期待淡江大橋通車後達到B等級。她也建議市府評估關渡新橋連接打通觀音山隧道的配套措施,避免台北市大度路的車潮過度疏散到市道一○三。工務局回應,規劃尚未定案,會參考民代意見。

陳建仁說,淡海新市鎮是準總統賴清德的重要政見,他將督促內政部與交通部推動淡江大橋未來連接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