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管處進駐興中停車場 空間被壓縮

興中停車場完工意象圖。(台中市府提供)

興中停車場完工意象圖。(台中市府提供)

2024/04/02 05:30

去年初變更設計 加蓋第6、7層樓作為智慧停管中心 造成工程延宕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興中停車場預計於二○二四年底完工,二○二五年中第一階段啟用,遭民進黨議員痛批在施工期間變更設計,加蓋六、七樓成立「智慧停車管理中心」,造成工程延宕,不但未跟地方溝通, 停管處還將進駐,壓縮停車空間,失信於民;交通局表示,因應停車需求,將原停車場立體化,至於變更設計,是為推動智慧停車管理政策,故增築智慧停車管理中心。

市府:推動智慧停車管理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表示,興中停車場原本僅提供一四一個汽車停車格,因應中區停車需求,二○二一年一月動工改建為立體停車場,但動工一年多後,二○二三年初突變更設計,加蓋第六、七層樓作為「智慧停車管理中心」,去年市議會曾質疑事前未向議會報告,且未舉辦說明會,因興建到一半才決定加蓋,導致工程停頓一年,去年底啟用跳票。

江肇國指出,興中停車場不但工程延宕,停管處還將搬到六、七樓,樓層加蓋不但未增加停車空間,更因為停管處員工進駐,會壓縮民眾的停車空間,作法失信於民。

員工進駐 停車空間將減少

同黨市議員黃守達表示,興中停車場在施工中途進行變更設計,導致原預計去年可完工的期程又拖了一年,而位於興中停車場旁邊的第二市場,過去民眾採買都停在停車場,施工後停車位一位難求,再延後就有攤商抱怨客人嫌麻煩都不來。

黃守達指出,停車場在今年底第一階段完工後,還要等待驗收後才能啟用,要求市府應加速停車場啟用期程,照顧在地民生與經濟發展的需求。

國民黨議員張彥彤表示,市府曾向市議會解釋,交通局辦公廳舍,空間太小且是文化資產,不能敲敲打打,剛好興中停車場改建,便再加建兩層樓,讓停管處進駐並設智慧中心。

交通局表示,興中案在評估興中立體停車場空間使用效益後,爭取停管基金加碼投資四億多元,增築智慧停車管理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