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人為女兒決定器捐 至少救4人

羽喬全家出席追思會,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詹益昌(右一)致贈紀念牌感謝。(記者蔡淑媛攝)

羽喬全家出席追思會,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詹益昌(右一)致贈紀念牌感謝。(記者蔡淑媛攝)

2024/03/31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二十九歲的羽喬,去年夏天遭逢意外送醫性命垂危,媽媽和弟妹想到她曾提過器捐,每每在病床前問她時,她原本低弱的血壓會升高,家人為她完成遺願,捐出心肝腎及血管,至少受惠四人,昨天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舉行器官捐贈追思會,全家九口都出席追思羽喬,並祝福受贈者。

羽喬是家中長女,在爸爸病逝後,幫忙媽媽撐起全家,妹妹說,大姊就像召集人,意外發生後送醫,他們在大姊的耳邊詢問是否願意器捐,原本不穩的生命徵象好轉(血壓上升),而且撐了五天,之後,全家決定實現姊姊的遺願。

羽喬媽媽說,為女兒完成遺願,曾見到女兒入夢和她說話,羽喬妹妹也說,器捐讓他人能用姊姊的器官延續生命,擁有第二次機會,好好活著的機會。

追思會有受贈都代表感謝,三十八歲的陳先生不知罹有B型肝炎,五年前猛爆性肝炎必須換肝,等待八個月期間病情嚴重到邊吐血邊輸血、三次肝昏迷,絕望之際等到大愛捐肝而有生機;六十六歲的林先生因尿毒症洗腎近七年,終於等到捐腎,感謝大愛者讓他重生。

中國附醫器捐中心榮譽院長鄭榮賓表示,台灣目前有一萬一一六○人等待器捐,但每年大愛器捐僅約百人,現在肝臟移植等候者九七三人,腎臟更高達八五五二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